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3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通信与广电实务指导59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通信与广电实务指导593.  光波长转换器(OTU):

光波长转换器根据其所在DWDM系统中的位置,可分为发送端OTU、中继器使用OTU和接收端OTU。

发送端OTU主要作用是将终端通道设备送过来的宽谱光信号,转换为满足WDM要求的窄谱光信号,因此其不同波道OTU的型号不同。

中继器使用OTU主要作为再生中继器用:

·执行光/电/光转换、实现3R(再整形、再生、再定时)功能;

·对某些再生段开销字节进行监视的功能。

接收端OTU主要作用是将光分波器送过来的光信号转换为宽谱的通用光信号。

根据波长转换过程中信号是否经过光/电域的变换,又可将光波长转换器分为两大类:光一电一光波长转换器和全光波长转换器。

4.光纤放大器(OA):光纤放大器是一种不需要经过光/电/光变换而直接对光信号进行放大的有源器件。它能高效补偿光功率在光纤传输中的损耗,延长通信系统的传输距离,扩大用户分配网覆盖范围。

光纤放大器在WDM系统中的应用主要有三种形式: 功率放大器(BA,简称功放)、线路放大器(LA,简称线放)、预放大器(PA,简称预放)之分。

在发送端光纤放大器可以用在光发送端机的后面作为系统的功率放大器(BA),用于提高系统的发送光功率。在接收端光纤放大器可以用在光接收端机的前面作为系统的预放大器(PA),用于提高信号的接收灵敏度。光纤放大器作为线路放大器时可用在无源光纤段之间以抵消光纤的损耗、延长中继长度,称之为光线路放大器(LA,简称线放)。

实现光网络的关键是要在OTN(光传送网)节点实现信号在全光域上的交换、复用和选路。目前在OTN(光传送网)上的网络节点主要有两类:光分插复用器(OADM)和光交叉连接器(OXC)。

5.光分插复用器(OADM): P6  P21

主要功能是:在光域实现传统SDH中的SADM 分插复用器在时域中实现的功能,包括从传输设备中有选择地下路去往本地的光信号,同时上路本地用户发往其他用户的光信号,而不影响其他波长信号的传输。即将需要上下业务的波道采用分插复用技术终端至附属的OUT(光波长转换器)设备。

光分插复用器(OADM)工程中的主要技术要求是通道串扰和插入损耗。

6.光交叉连接器(OXC):P6  P21

光交叉连接器是实现全光网络的核心器件,其功能类似于SDH系统中的SDXC,差别在于OXC在光域上直接实现了光信号的交叉连接、路由选择、网络恢复等功能,无需进行OEO转换和电处理.

通过使用光交叉连接器,可以有效地解决现有的数字交叉连接设备(DXC)的电子瓶颈问题。

光交叉连接器(OXC)是构成OTN(光传送网)的核心设备

SDH数字微波系统构成

1L411030微波和卫星传输系统

需掌握的内容:SDH数字微波系统构成

熟悉的内容:微波信号的衰落及克服法

了解的内容:卫星通信及VSAT通信系统的网络结构和工作特点

1L411031掌握SDH数字微波系统构成

一、SDH数字微波调制

SDH微波的调制就是将SDH数字码流通过移频、移幅或移相的方式调制在微波的载波频率上,然后经过放大等处理发送出去,实现远距离的传输。

目前大容量的SDH微波均采用64QAM或128QAM的调制技术,少数设备采用256QAM调制技术。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