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通信与广电实务指导51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通信与广电实务指导51概述

这门课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

1L410000   通信与广电工程技术

1L411000通信与广电工程专业技术(第一章)

1L412000通信与广电专业施工技术(第二章)

1L420000   通信与广电工程管理实务(第三章)

1L430000   通信与广电工程建设法规及相关知识

1L431000 相关行政法规 (第四章)

1L431000 相关规定 (第五章)

该课建造师考试的侧重点在于:要突出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的运用;侧重工程项目的管理;体现考生的专业能力,重点考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门课程的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考试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以及案例分析,总分为160分,其中单选题20个,每题1分,共20分.多选题10个, 每题2分, 共20分.案例题5个,共120分。

大纲对内容的学习要求分了解、熟悉、掌握三个层次。所占分值比例依次为:10%:20%:70%。其中,掌握部分中管理与实务占60%,技术占25%,法规占15%。

学习方法:紧扣大纲和考试用书,考试题目一般不会超出此范围。

通信网及其构成要素

1L410000  通信与广电工程技术

1L411000  通信与广电工程专业技术

1L411010  通信网

1L411011 掌握通信网的构成

考点(掌握):

通信网及其构成要素

通信网的类型及拓扑结构

通信网的基本结构

一、通信网及其构成要素

(一)通信网的作用

1)用户使用通信网可以克服空间、时间等障碍来进行有效的信息交换.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

2)通信网上任意两个用户间、设备间或一个用户和一个设备间均可进行信息的交换。

交换的信息包括用户信息(如话音、数据、图像等)、控制信息(如信令信息、路由信息等)和网络管理信息三类。

(二)通信网的构成要素

通信网是由一定数量的节点(包括终端节点、交换节点)和连接这些节点的传输系统有机地组织在一起,按约定的信令或协议完成任意用户间信息交换的通信体系。

一个完整的通信网是由硬件和软件两大部分组成。

软件设施则包括信令、协议、控制、管理、计费等,它们主要完成通信网的控制、管理、运营和维护,实现通信网的智能化。

通信网的硬件即构成通信网的设备,由终端节点、交换节点、业务节点和传输系统构成,它们完成通信网的基本功能:接入、交换和传输。

1.终端节点

最常见的终端节点有电话机、传真机、计算机、视频终端和PBX(程控交换机)。

(1)用户信息的处理:主要包括用户信息的发送和接收,将用户信息转换成适合传输系统传输的信号以及相应的反变换。

(2)信令信息的处理:主要包括产生和识别连接建立、业务管理等所需的控制信息。

2.交换节点

交换节点是通信网的核心设备。

最常见的有电话交换机、分组交换机、路由器、转发器等。交换节点负责集中、转发终端节点产生的用户信息,但它自己并不产生和使用这些信息。

主要功能有:

(1) 用户业务的集中和接入功能,通常由各类用户接口和中继接口组成。

(2) 交换功能,通常由交换矩阵完成任意入线到出线的数据交换。

(3)信令功能,负责呼叫控制和连接的建立、监视、释放等。

(4)其他控制功能,路由信息的更新和维护、计费、话务统计、维护管理等。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