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1)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1)
一、单选题
1机械费用的核算一般通过“机械作业”归集并分配,其分配方法不包括()。
A.台班分配法
B.作业量分配法
C.工程量分配法
D.预算分配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租入机械费用一般都能分清核算对象。自有机械费用,应通过"机械作业"归集并分配,其分配方法有台班分配法、预算分配法、作业量分配法。
2某企业与同一客户在相近时间内先后订立了两份合同,这两份合同可以合并为一份合同进行会计处理应满足的条件是()。
A.该两份合同基于同一商业目的订立
B.该两份合同中的对价金额互不相关
C.两份合同中都明确了合同各方与所转让商品或提供劳务相关的权利和义务
D.该两份合同中所承诺的商品构成准则规定的单项履约义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企业与同一客户(或该客户的关联方)同时订立或在相近时间内先后订立的两份或多份合同,在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时,应当合并为一份合同进行会计处理:该两份或多份合同基于同一商业目的而订立并构成一揽子交易;故A不完整。 该两份或多份合同中的一份合同的对价金额取决于其他合同的定价或履行情况;故B错。
该两份或多份合同中所承诺的商品(或每份合同中所承诺的部分商品)构成准则规定的单项履约义务,故D正确。而C项,是合同收入确认的条件,并不是合同合并的条件。
3施工企业自设试验室对建筑材料进行试验所耗用材料费应计入()。
A.建安工程材料费
B.企业管理费
C.规费
D.措施项目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检验试验费:是指施 企业按照有关标准规定,对建筑以及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包括自设试验室进行试验所耗用的材料等费用。不包括新结构、新材料的试验费,对构件做破坏性试验及其他特殊要求检验试验的费用和建设单位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的费用,对此类检测发生的费用,由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列支。但对施工企业提供的具有合格证明的材料进行检测不合格的,该检测费用由施工企业支付。
4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下列费用中,不应计入工程成本的是()。
A.企业下属的施工单位为组织和管理施工生产活动所发生的费用
B.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材料二次搬运费
C.企业行政管理人员的工资
D.为工程施工所耗用的材料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工程成本核算的内容。 工程成本包括从建造合同签订开始至合同完成止所发生的、与执行合同有关的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间接费用不包括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费用。
5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施工企业在签订合同时发生的差旅费以及投标费用应在发生时确认为()。
A.直接费用
B.期间费用
C.间接费用
D.工程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为工程施工发生的各项直接支出,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其他直接费,直接计入工程成本。为工程施工而发生的各项施工间接费(间接成本)分配计入工程成本。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施工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应当作为期间费用,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可见期间费用与施工生产经营没有直接联系,费用的发生基本不受业务量增减所影响。 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除预期能够收回的增量成本之外的其他支出(如无论是否取得合同均会发生的差旅费等) ,应当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但是,明确由客户承担的除外。
按照上述规则确认的资产(简称"与合同成本有关的资产" ) ,应当采用与该资产相关的商品收入确认相同的基础进行摊销,计入当期损益。
6某施工企业购入一台施工机械,原价60000元,预计残值率3%,使用年限8年,按平均年限法计提折旧,该设备每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元。
A.5820
B.7275
C.6000
D.7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用平均年限法计算折旧额。 年折旧额=固定资产应计折旧额/预计使用年限=60000×(1-3%)/8=7275元
7施工企业从银行借款50万元用作工程的投标保证金,该借款产生的利息属于()。
A.营业外支出
B.期间费用
C.资本性支出
D.投资性支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点是财务费用的内容。 借入的投标保证金,是企业为生产经营筹集资金的筹资活动,其利息费用应该计入财务费用。财务费用属于期间费用。
8某施工企业在2012年度同时进行甲乙丙丁是个单项合同的施工生产。本年度甲乙丙丁各单项工程实际发生的直接费用分别为:2000万元、1000万元、4000万元和3000万元。本年度发生的与四个单项工程施工均相关的问接费用共计300万元。则丙单项工程本年度应分担的间接费用为()万元。
A.60
B.30
C.120
D.9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间接费用分摊的计算。 间接费用分摊计算分两个步骤:
(1)间接费用分配率=当期实际发生的全部间接费用/当期各单项直接费用之和×100% =300/(2000+1000+4000+3000)×100% =3%
(2)丙合同应分担的间接费用=丙当期发生的直接费用×间接费用分配率=4000×3%=120万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属于工程成本直接费用的是()。
A.管理费用
B.销售费用
C.财务费用
D.人工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工程成本中直接费用包括的内容。 直接费用是指为完成合同所发生的、可以直接计人合同成本核算对象的各项费用支出。直接费用包括(1)耗用的材料费用 (2 )耗用的人工费用引起用的机械使用费;(4 )其他直接费用,指其他可以直接计人合同成本的费用。
选项A、B、C属于期间费用。
10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下列支出中应列为当期费用的是()。
A.缴纳罚款
B.购买生产原料支出
C.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D.股利分配支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费用与成本的关系。收益性支出指某项效益仅及于本会计年度(或一个营业周期)的支出,这种支出应在一个会计期间内确认为费用,如企业生产经营所发生的外购材料、支付工资及其他支出,以及发生的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营业费用)、财务费用等;所以B正确。
11关于施工企业确定工程成本核算对象的说法,正确的是()。
A.通常以单项建造合同作为施工工程成本核算的对象
B.工程成本核算对象宜在开工前确定,也可以开工后确定
C.不能按分立合同来确定工程成本核算对象
D.不能按合并合同来确定工程成本核算对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工程成本核算对象的确定方法。 《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试行) 》 (财会 [2013 ] 17 号)第十二条规定,建筑业一般按照订立的单项合同确定成本核算对象。单项合同包括建造多项资产的,企业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合同分立原则,确定建造合同的成本核算对象。为建造一项或数项资产而签订一组合同的,按合同合并的原则,确定建造合同的成本核算对象。施工企业的成本核算对象应在工程开工以前确定,且一经确定后不得随意变更,更不能相互混淆。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