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0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建工程经济考点习题:施工索赔与现场签证

2022年一建工程经济考点习题:施工索赔与现场签证

  1、某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由于业主方临时设计变更导致停工,承包商的工人窝工10个工日,每个工日单价为300元,承包商租赁的—台挖土机窝工2个台班,挖土机台班单价为1000元,承包商自有的—台自卸汽车窝工2个台班,该自卸汽车折旧费用每天300元,该机械工作每天动力费为200元,则承包商可以向业主索赔的费用是()元。

  A.5000

  B.5500

  C.5600

  D.6000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索赔费用的组成。人工费:停工损失费和工作效率降低的损失费按窝工费计算,窝工费的标准双方应在合同中约定。因窝工引起的设备费索赔,当施工机械属于施工企业自有时,按照机械折旧费计算索赔费用;当施工机械是施工企业从外部租赁时,索赔费用的标准按照设备租赁费计算。10×300+2×1000+2×300=5600元。故C正确。

  2、关于现场签证工作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是()。

  A.承包人应在接受发包人要求的14天内提出签证

  B.承包人应该在完成发包人要求完成的合同零星工作以后提出签证

  C.承包人应该在发包人提出要求完成的合同零星工作以前提出签证,发包人签证后施工

  D.发包人应在收到承包商的签证报告后7天内给予确认或提出修改意见

  [答案]C

  [解析]此题考查现场签证的程序。如需签证,承包人应在接受发包人要求的7天内向发包人提出签证,发包人签证后施工。即:完成前线申请,发包人签证确认后施工。

  3、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下列事件发生时,承包人只能索赔费用的是()。

  A.因发包人提供资料错误导致承包人的返工

  B.因法律变化引起的价格调整

  C.发包人原因造成工程质量达不到合同验收标准

  D.发包人的原因导致试运行失败

  [答案]B

  [解析]《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合同条款规定了可以合理补偿承包人索赔的条款,其中在发包人要求向承包人提前交付材料和工程设备、发包人要求承包人提前竣工、法律变化引起的价格调整这三种情况下,只能索赔费用,故B选项正确。

  4、按照《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承包人应在接受发包人要求的最多()天内向发包人提出签证。

  A.3

  B.5

  C.7

  D.14

  [答案]C

  [解析]承包人应在接受发包人要求的7天内向发包人提出签证,发包人签证后施工。

  5、因修改设计导致现场停工而引起施工索赔时,承包商自有施工机械的索赔费用宜按机械()计算。

  A.租赁费

  B.台班费

  C.折旧费

  D.大修理费

  [答案]C

  [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施工索赔费用组成的相关内容。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费用索赔中包括设备费。当工作内容增加引起设备费索赔时,设备费的标准按照机械台班费计算。因窝工引起的设备费索赔,当施工机械属于施工企业自有时,按照机械折旧费计算索赔费用;当施工机械是施工企业从外部租赁时,索赔费用的标准按照设备租赁费计算。因修改设计导致现场停工属于窝工事项。

  6、施工中的任何索赔事件成立必须同时满足的条件有()。

  A.发包人存在过错行为

  B.正当的索赔理由

  C.监理人存在过失责任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