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1)_第2页
二、多选题
1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有()。
A.收入
B.所有者权益
C.资产
D.费用
E.负债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会计要素的分类。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和利润。上述六个会计要素中,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是反映企业某一时点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称为静态会计要素,构成资产负债表要素;收入、费用和利润是反映某一时期经营成果的会计要素,称为动态会计要素,构成利润表要素。
2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应列入流动负债的有()。
A.应交税金
B.应付债券
C.应付工资
D.租赁负债
E.预计负债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负债分类中的流动负债包括的内容。 流动负债:指在一年内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偿还的债务。包括短期借款、交易性金融负债、衍生金融负债、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款项、合同负债、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其他应付款、持有待售负债、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其他流动负债。
3反映企业某一时点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有()。
A.资产
B.负债
C.所有者权益
D.利润
E.费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会计要素的分类。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和利润。上述六个会计要素中,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是反映企业某一时点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称为静态会计要素,构成资产负债表要素;收入、费用和利润是反映某一时期经营成果的会计要素,称为动态会计要素,构成利润表要素。
4下列费用中,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材料费的有()。
A.材料原价
B.材料运杂费
C.材料二次搬运发生的损耗
D.材料采购和保管费
E.对材料进行—般鉴定和检查的费用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材料费是指工程施工过程中耗费的各种原材料、半成品、构配件的费用,以及周转材料等的摊销、租赁费用。内容包括: 1)材料原价:是指材料、工程设备的出厂价格或商家供应价格。
2)运杂费:是指材料、工程设备自来源地运至工地仓库或指定堆放地点所发生的全部费用。
3)运输损耗费:是指材料在运输装卸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损耗。
4)采购及保管费:是指为组织采购、供应和保管材料、工程设备的过程中所需要的各项费用。包括采购费、仓储费、工地保管费、仓储损耗。
因此本题中A、B、D是正确选项。C属于措施项目费中的二次搬运费,E属于企业管理费中的检验试验费。
5下列费用中,应计入施工机械台班单价的有()。
A.折旧费
B.日常维护费
C.安拆及场外运费
D.动力费
E.采购人员工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机械台班单价=台班折旧费+台班大修费+台班经常修理费+台班安拆费及场外运费+台班人工费+台班燃料动力费+台班车船税费
6建筑安装工程费按照造价形成可划分成()。
A.分部分项工程费
B.措施项目费
C.其他项目费
D.规费和税金
E.企业管理费和利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建筑安装工程费按照工程造价形成由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增值税组成,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包含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和利润。
7下列费用必须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行业建设主管部门发布的标准计算,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的有()。
A.规费
B.税金
C.安全文明施工费
D.建设管理费
E.企业管理费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不可竞争费)只有规费,税金和安全文明施工费三项。本题是高频考点。
8下列费用中,属于工程项目建设征用耕地的补偿费用的有()。
A.土地补偿费
B.安置补助费
C.青苗补偿费
D.地上附着物补助费
E.水土保持补偿费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征用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9关于建设单位的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的说法,正确的有()。
A.应尽量与永久性工程统—考虑
B.改扩建项目—般只计拆除清理费
C.新建项目的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的计算不需考虑临设拆除费用
D.建设场地的大型土石方应计入场地准备费用
E.凡是可回收材料的拆除工程采用以工抵料方式冲抵拆除清理费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场地准备费是指为使工程项目的建设场地达到开工条件,由建设单位组织进行的场地平整等准备工作而发生的费用。 2.临时设施费是指建设单位为满足施工建设需要而提供的未列入工程费用的临时水、电、路、讯、气等工程和临时仓库等建(构)筑物的建设、维修、拆除、摊销费用或租赁费用,以及铁路、码头租赁等费用。此项费用不包括已列入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用。
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应尽量与永久性工程统一考虑。
新建项目的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应根据实际工程量估算,或按工程费用的比例计算。 改扩建项目一般只计拆除清理费。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工程费用×费率+拆除清理费
发生拆除清理费时可按新建同类工程造价或主材费、设备费的比例计算。凡可回收材料的拆除工程采用以料抵工方式冲抵拆除清理费。
选项C需要考虑拆除,选项D建设场地的大型土石方工程应进入工程费用中的总图运输费用。选项E是以料抵工,不是以工抵料。故正确选项A、B
10关于新建项目试运行期的说法,正确的有()。
A.国内—般项目的试运行期应按批准的设计文件所规定的期限执行
B.引进国外设备项目按建设合同中规定的试运行期执行
C.试运行期—旦确定,建设单位可根据试运转的实际情况适当延长,不得缩短
D.试运行期—旦确定,建设单位可以自行决定缩短,不能延长
E.若因特殊情况试运行期要超过规定试运行期的,应报项目设计文件审批机关批准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
试运行期按照以下规定确定:引进国外设备项目按建设合同中规定的试运行期执行;国内一般性建设项目试运行期原则上按照批准的设计文件所规定期限执行。个别行业的建设项目试运行期需要超过规定试运行期的,应报项目设计文件审批机关批准。试运行期一经确定,建设单位应严格按规定执行,不得擅自缩短或延长。所以A、B、E正确。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