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备考试题及答案8

 一、单项选择题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措施项目清单的编制应考虑多种因素,其中参考常规施工方案来确定的是( )。

  A.材料二次搬运

  B.环境保护

  C.临时设施

  D.施工排水、降水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编制措施项目清单时,材料二次搬运、环境保护、临时设施等,需要参照拟建工程的常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排水、降水以及脚手架、模板等,参考常规施工方案进行确定。

  【例题】根据《计价规范》的规定,对于不能计量的措施项目,措施项目清单应当列出( )。

  A.项目编码、项目名称

  B.项目编码、项目特征

  C.项目名称、项目特征

  D.计算基数、费率和总价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根据有关规定,不能计量的措施项目(总价措施项目),招标人编制的措施项目清单中,仅列出项目编码、项目名称;未列出,应按计量规范附录(措施项目)的规定执行。至于计算基数、费率和总价(D),属于单价措施项目费的范畴,不予选用。

  【例题】在《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中,暂时无法确定具体价格者,属于( )。

  A.暂列金额

  B.暂估价

  C.材料暂估价

  D.专业工程暂估价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根据“计价规范”,在招标阶段预见肯定要发生,但是由于标准尚未明确,暂时无法确定具体价格者,属于材料、工程设备暂估价(单价)。而且,为了便于投标人组价,未来材料费需纳入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综合单价中的暂估价。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编制工程量清单时,计日工表中的人工应按( )列项。

  A.工种

  B.职称

  C.职务

  D.技术等级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其他项目清单的编制。招标工程量清单包括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措施项目清单、其他项目清单等五大部分。根据“计价规范”,编制其他项目清单时,计日工表中的人工应按工种,材料和机械应按规格、型号,详细列项。同时,应当留意招标人确定的暂列金额、暂估价。

  【例题】在工程量清单的总说明中,工程概况要对( )做出描述。

  A.工程质量要求

  B.特殊工程项目的分包

  C.工程特征

  D.设计文件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在编制总说明以及备选答案中,工程质量要求(A),属于与工程概况平行的内容;特殊工程项目的分包(B)、设计文件(D),分包属于工程招标与分包范围,工程质量、材料、施工等的特殊要求,不予选择。

  【例题】在“五大清单”编制后,经复查复核,与( )汇总、装订,由相关责任人签字、盖章。

  A.工程量清单封面

  B.总说明

  C.工程量清单封面及总说明

  D.工程量清单封面及签章页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在“五大清单”编制后,经复查复核,与工程量清单封面及总说明汇总、装订,由相关责任人签字、盖章,形成完整的招标工程量清单。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