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备考试题及答案1

  多选题

  【例题】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的规定,暂列金额的款项可以用于支付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 )费用。

  A.计日工

  B.专业工程金额

  C.工程变更

  D.合同价款调整

  E.现场签证一级建造师考试培训

  『正确答案』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按照工程造价形成)。根据“44号文”,暂列金额是发包人在工程量清单中暂定并包括在工程合同价款中的一笔款项(金额);其可以用于支付施工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所需材料、工程设备、服务的采购,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合同价款调整以及索赔和现场签证等费用。但不包括未来应由暂估价列支的材料、工程设备单价和专业工程金额。

  【例题】根据“44号文”,编制招标控制价、投标报价时,必须按政府规定的标准计算的费用包括( )。

  A.安全文明施工费

  B.暂估价

  C.规费

  D.暂列金额

  E.税金

  『正确答案』A、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装工程计价程序。根据“44号文”(“清单计价规范”亦然),规费和税金必须按省级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计算;安全文明施工费不得竞争。投标人必须按招标文件的要求(并非政府规定),计算暂列金额和暂估价(含材料、工程设备单价和专业工程金额)。

  【例题】进口设备的装运港交货价中,可能涉及( )等形式。

  A.离岸价

  B.到岸价

  C.船边交货价

  D.运费在内价

  E.完税后交货价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购置费(进口设备抵岸价)的计算。进口设备的交货方式与买卖双方的责任、风险以及抵岸价的构成及水平与等密切相关,并包括内陆交货类、目的地交货类和装运港交货类三种。其中,最为常用的进口设备装运港交货类,即卖方在出口国装运港完成交货任务,主要有装运港船上交货价(FOB),习惯称为离岸价;运费在内价(CFR);运费、保险费在内价(CIF),习惯称为到岸价等三种形式。

  【例题】在以下进口设备抵岸价格的构成要素中,以到岸价(CIF价)为计算基数的有( )。

  A.外贸手续费

  B.进口关税

  C.增值税

  D.消费税

  E.海关监管手续费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购置费(进口设备抵岸价)的计算。进口设备抵岸价格由8项因素构成。其中,外贸手续费和进口关税以到岸价(CIF价)为计算基数;增值税以组成计税价格为计算基数,消费税以“到岸价+关税”为计算基数。

  【例题】估算设备工器具购置费时,国产标准设备运杂费的构成包括( )。

  A.交货地点至工地仓库的运费和装卸费

  B.设备出厂价格中未包含的包装材料费

  C.设备维修费

  D.采购与仓库保管费

  E.设备进场费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购置费的计算。其中,设备运杂费包括设备的运费和装卸费、包装和包装材料费、供销部门手续费、采购及仓库保管费等4项内容。当然,设备运杂费通常按原价的一定百分比估算,而且进口设备的运杂费率应相对低些。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