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练习七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价值工程原理,产品的寿命周期成本由产品生产成本和( )组成。
A.使用及维护成本  
B.使用成本
C.生产前准备成本  
D.资金成本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价值工程的特点。根据价值工程原理,产品的寿命周期成本由产品生产成本、使用及维护成本两大部分组成。鉴于单项选择题,故A选项最为准确。
2、开展价值工程活动通常分为准备、分析、创新和实施4个阶段,其中创新阶段主要应回答的问题是( )。
A.价值工程的对象是什么
B.价值工程对象的用途是什么
C.成本和价值是多少
D.提高价值是否有替代方案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价值工程的工作程序。根据表1062的四个阶段、15个步骤,在备选答案中,A属于价值工程工作步骤的第一步;B和C是分析阶段应回答的问题。
3、根据价值工程的原理,提高产品价值最理想的途径是( )。
A.在产品成本不变的条件下,提高产品功能
B.在保持产品功能不变的前提下,降低成本
C.在提高产品功能的同时降低产品成本
D.产品功能有较大幅度提高,产品成本有较少提高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提高价值的途径。价值工程的目的在于提高其价值(核心是对产品进行功能分析)。根据价值工程原理、价值系数的数学公式(V=F/C),在提高产品价值的5个途径中,最理想、最有效的是在提高产品功能的同时,降低产品成本(双向型)。
4、根据价值工程的原理,建设工程项目应用价值工程应当将工作重点放在( )阶段。
A.产品的研究、设计
B.规划设计
C.提高产品功能,同时降低产品成本
D.施工阶段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提高价值的途径。价值工程的目的在于提高产品或作业的价值,并且用在早期效果更好。对于建设工程项目而言,就是规划设计阶段;选项C,是提高价值的最理想途径。
5、在价值工程中,按( )分类,功能可以划分为基本功能和辅助功能。
A.功能的重要程度
B.功能的性质
C.功能的量化标准
D.用户的需求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功能分类依据与分类结果的对应关系。其中,按功能的重要程度,可以分为基本功能和辅助功能;按功能的性质,可以分为使用功能和美学功能;按用户的需求,可以分为必要功能和不必要功能;按功能的量化标准,可以分为过剩功能和不足功能;按总体与局部,可以分为总体功能和局部功能。按逻辑关系分类,可分为并列功能和上下位功能。参见教材P71~72。
二、多项选择题
1、价值工程活动涉及到( )基本要素。
A.价值
B.功能
C.功能分析
D.寿命周期成本
E.提高价值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价值工程的特点(概念)。价值工程涉及价值、功能和寿命周期成本三个基本要素。备选答案中,功能分析是价值工程的核心;提高价值是价值工程的目的(均非基本要素)。
2、价值工程活动的特点,包括( )。
A.要求将功能定量化
B.中心环节是对研究对象进行功能系统分析
C.目的是降低研究对象的成本
D.强调不断改革和创新
E.以集体智慧有组织、有计划、有领导地开展工作
『正确答案』A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价值工程的特点。其中,价值工程的目的,是以最低的寿命周期成本,实现产品的必要功能(并非降低研究对象的成本);价值工程的核心,是对产品进行功能分析(并非功能系统分析)。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