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练习五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现金流量表中,根据息税前利润乘以所得税率,计算调整所得税是( )。
A.投资现金流量表
B.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C.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
D.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投资现金流量表中的“所得税”,是根据息税前利润乘以所得税率,计算调整所得税,这有别于资本金现金流量表、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以及利润与利润分配表。
2、( )将借款本金偿还、借款利息支付等作为现金流出。
A.投资现金流量表
B.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C.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
D.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各个现金流量表的差异。其中,资本金现金流量表将营业收入、回收固定资产余值、回收流动资金等作为现金流入;将借款本金偿还、借款利息支付、经营成本、进项税额、所得税等作为现金流出。
3、某垃圾处理项目得到政府300万元的财政补贴,则该300万元应计入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中的( )。
A.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
B.投资活动净现金流量
C.筹资活动净现金流量
D.营业收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及其构成要素。300万元的政府财政补贴,应计入补贴收入。而且,根据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补贴收入属于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
4、在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的构成要素中,投资属于现金流出,但是( )属于期末可以回收的现金流入。
A.建设投资
B.建设期利息
C.流动资金
D.资本金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资。在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中,投资属于现金流出。但是,固定资产的残余价值和流动资金,在寿命期末可以回收,属于现金流入。
5、已知某技术方案的年总成本费用为2000万元,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合计为总成本费用的15%,年折旧费为200万元,年摊销费为50万元,年利息支出为100万元。则该方案的年经营成本为( )万元。
A.1750
B.1650
C.1350
D.65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经营成本。根据经营成本的含义及构成公式(1042-8或1042-9),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工资及福利费+修理费+其他费用。于是,该技术方案的经营成本=2000-200-50-100=1650万元。
6、在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的构成要素中,营业中的税金及附加是指( )。
A.营业税+消费税+土地增值税+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
B.增值税+消费税+土地增值税+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
C.消费税+土地增值税+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
D.增值税+消费税+土地增值税+资源税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本题考查的是税金。“营改增”以后,在经济效果分析中,营业税金及附加(准确的提法是“营业中的税金及附加”)包括消费税、土地增值税、资源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