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练习六
一、单项选择题
1、有形损耗和无形损耗两者在( )上是相同的。
A.修理之前常常不能工作
B.磨损严重也可以继续使用
C.引起设备原始价值贬值
D.无相同之处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磨损类型。有形损耗和无形损耗虽然原因不同,但都能引起设备原始价值的贬值。但是,前者可能会影响到设备的使用;后者主要体现在经济方面,并非使用。
2、对于设备的无形磨损,通常采用( )方式进行局部补偿。
A.修理
B.更新
C.现代化改装
D.大修理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磨损的补偿。鉴于设备磨损形式与补偿方式的对应关系(图1Z101051),现代化改装适合于设备(第二种形式)无形磨损的局部补偿,更新适合于设备有形、无形磨损的完全补偿。
3、某设备三年前购买的原始成本是90000元,目前的账面价值为40000元,经过评估,该设备现在的净残值为18000元,在更新方案比选中,该设备的沉没成本是( )元。
A.90000
B.50000
C.22000
D.1800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更新方案的比选原则。在设备更新方案的比选时,不考虑沉没成本。沉没成本是既有企业过去投资决策发生的、非现在决策能改变(或不受现在决策影响)、已计入过去投资费用回收计划的费用。其数额应当等于“设备账面价值-当前市场价值”(式1052-1)=40000-18000=22000(元)。
4、设备经济寿命是指设备从投入使用开始,到因( )被更新所经历的时间。
A.加工精度下降导致产品质量不合格
B.运行经济效益开始下降
C.继续使用在经济上不合理
D.因磨损严重而无法正常运行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的寿命。设备的经济寿命是指设备从投入使用开始,到继续使用在经济上不合理而被更新所经历的时间。当然,同时需要注意设备的自然寿命、技术寿命。
5、某设备的目前实际价值为88000元、预计净残值为8000,预计维修费在第一年20000元的基础上,以每年10000元的幅度递增,则其经济寿命是( )年。
A.2
B.4
C.6
D.8
6、进行设备购置与设备租赁的方案比选,需要分析设备技术风险、使用维修特点,其中对( )的设备,可以考虑采用设备租赁的方案。
A.技术过时风险小
B.保养维修简单
C.保养维修复杂
D.使用时间较长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影响设备租赁与购买的主要因素。设备购置取得了设备的所有权,设备租赁取得了设备在一定期限内的使用权。其中,由于出租人负债设备的保养维修,保养维修复杂的设备,宜优先考虑租赁;对于技术过时风险小、保养维修简单和使用时间较长的设备,宜优先考虑购买。
7、某租出设备每年租金为14.83万元,租期为6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折现率8%,附加率5%。若采用附加率法计算租金,则设备的最高购买价格应为( )万元。
A.45
B.50
C.51
D.55
『正确答案』B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