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拿什么来医治工程质量的5大“顽疾”?

  进入9月,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已经进行一年了,各地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行动,向着治理目标迈进。其中四川省21个市州结合当地实际,对“无序”工程、“短命”工程、“违法”工程、“转包”工程和“瑕疵”工程五大工程质量“顽疾”进行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顽疾”一 “无序”工程

  症状

  ●在城镇化加速进程中,受城乡二元化结构制约,城中村、工矿企业住宅区和农村建房没有纳入规划建设管理体制,导致建设监管缺位、法规缺失。房屋建在哪儿、怎么建、建多大,都由住房者说了算。

  ●建房过程随意性强,无规划选址、无地质勘探、无建筑设计、无施工图纸、无专业施工队伍、无工程管理和质量验收等重要环节,处于无序建设状态。

  药方

  四川采取“四立”措施,4道“防火墙”环环相扣,治理“无序”工程。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全省报监工程监管到位率100%,工程质量合格率100%,重大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

  ■立法。对规划、选址、勘察、设计、施工、验收、监管机构、法律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明确农房建设基本程序。从管理和制度上提供法制保障,出台《四川省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四川省农村住房自主建设管理办法》等法规性文件。

  ■立规。建立健全规章,修订《四川省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四川省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办法》和《四川省农房建设安全选址技术导则》等规则,打破“城乡二元分离”的管理模式,将农村分散自建房屋纳入监管范围。把农房建设纳入城乡一体化管理,建立健全乡镇村建设管理机构和机制,落实农房建设监管指导职责和分工。

  ■立制。为了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建立四大制度,即实行工程项目及各方责任主体信息公开制度、建筑工地远程视频监控制度、建筑市场责任主体诚信信息记录制度、五方责任主体法人授权和项目负责人承诺制度。

  ■立标。建立质量标准体系。为了贯彻落实科学规划理念,对地方党政领导、主管部门和设计单位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达1000多人次。出台《关于审视和完善城乡规划的通知》和《工程质量标准条例》,并在全国率先出台《城市开发边界划定导则》。开展“多规合一”和百个美丽新村建设试点工作,以达到用样板指导全面的目的。

  “顽疾”二 “短命”工程

  症状

  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个别房屋瞬间垮塌。在废墟现场,救援队队员难抑愤怒——“混凝土里是铁丝,根本不是什么钢筋”。承建方偷工减料导致产生“豆腐渣”工程。

  药方

  四川对“豆腐渣”工程深恶痛绝,亮出“四把利剑”,追责终身。

  ■定岗定责。在工程开工前,对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法定代表人签署授权书,明确负责人。同时,按不同岗位工作职能,制定各单位项目负责人《责任书》,明确应当承担的质量安全责任及相关的行政处罚,警示其应承担的质量责任终身责任。在设计使用年限内,建筑工程出现质量问题,上述五方将追责。

  ■实名挂牌。为让终身追责“有据可查”,建筑工程竣工后,设置永久性标牌,载明参建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姓名。

  ■建档备案。建立负责人终身责任信息档案,竣工验收后移交住房城乡建设档案管理部门统一保存。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