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4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4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4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4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4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4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思维导图,备考方案,三色笔记,历年真题免费资料 微信号hqwx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文章正文
甲方提供等额工程款支付担保、施工过程结算有望实现!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一个对施工企业来说,重大利好的文件“关于公开征求 《广东省建设工程施工过程结算办法 (试行)(征求意见稿)》 意见的公告(粤建公告〔2018〕52号)”。

该文件力促实现施工过程结算,以防范对工程款的拖欠,有以下几点,施工企业可以予以关注。

1、施工工期二年以上的大型项目必须实施施工过程结算。鼓励其他工程项目依据本办法实施施工过程结算。

2、施工过程结算节点进行工程价款结算和支付的依据、程序和方法。施工过程结算节点可根据工程特点、施工工期及分部(工程)验收需要等参照以下一种方法或若干方法确定:

(一)工程分标段施工的,以标段完成后作为施工过程结算节点;

(二)以完成单项工程、单位工程、分部工程作为施工过程结算节点;

(三)规模较大的分部工程或分部工程计划完成时间一年以上的,以完成分部工程的进度节点或时间(季、年等)节点作为施工过程结算节点;

(四)以完成工程功能内容或专业工程作为施工过程结算节点。

3、发包人在签定合同时,向承包人提交工程款支付担保。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承包人应向发包人提供不高于合同金额10%的履约担保,发包人应提供与承包人等额的工程款支付担保。

4、对于未实施施工过程结算的工程项目,推行高保额履约担保,县级以上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加大建设资金落实监管力度,对发现工程款拖欠的工程依法予以停工。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公开征求 《广东省建设工程施工过程结算办法 (试行)(征求意见稿)》 意见的公告

粤建公告〔2018〕52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和关于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广东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规定》(粤府令第205号)等要求,规范我省建设工程施工全过程结算行为,加快建设工程竣工结算进度,防范拖欠工程款,营造工程建设市场的良好秩序,我厅组织起草了《广东省建设工程施工过程结算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求意见时间

2018年11月16日至2018年11月30日。

二、征求意见内容

(一)对《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

(二)对《征求意见稿》的公平竞争审查意见。对照《关于印发<广东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粤发改价监〔2018〕132号)的有关要求,《征求意见稿》是否存在违反市场准入与退出标准、商品要素自由流通标准、影响生产经营成本标准、影响影响生产经营行为标准及兜底条款情形。

三、提交意见方式

各界人士可通过信函或电子邮件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邮件标题及信封请注明“过程结算征求意见复函”。

(一)电子邮件:发送至电子邮箱gdzjtxrb@126.com。

(二)书面信函:请邮寄至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483号粤财大厦34楼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收,邮编:510045。

附件:广东省建设工程施工过程结算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1] [2] [3] [4] [5] [6] [7]

  一二建考试报名三色笔记历年真题资料免费领取可加入环球网校抖音号粉丝群领取(扫描抖音二维码环球网校抖音号加入可免费领取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环球网校抖音号,资料免费领取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hqwx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4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4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