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建《项目管理》练习题4
1、运用动态控制原理进行建设过程项目投资控制,首先进行的工作是( )。
  A.分析投资构成,确定投资控制的重点
  B.分析并确定影响投资控制的因素
  C.进行投资目标分解,确定投资控制的计划值
  D.收集经验数据,为投资控制提供参考值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动态控制在投资控制中的应用。运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投资的步骤如下:项目投资目标的逐层分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项目投资目标进行动态跟踪和控制(该步骤又分为3步);如有必要,则调整项目投资目标。
  2、在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运用动态控制原理进行投资控制,投资的计划值和实际值比较是指( )。
  A.工程预算与工程概算的比较
  B.工程合同价与工程预算的比较
  C.工程合同价与工程概算的比较
  D.工程款支付与工程合同价的比较
  E.工程款支付与工程预算的比较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动态控制在投资控制中的应用。在施工过程中投资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包括:工程合同价与工程概算的比较;工程合同价与工程预算的比较;工程款支付与工程概算的比较;工程款支付与工程预算的比较;工程款支付与工程合同价的比较;工程决算与工程概算、工程预算和工程合同价的比较。选项A属于设计过程中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内容。
  3、应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时,若将工程进度款作为实际值,则可作为计划值的是( )。
  A.工程合同价
  B.工程变更款
  C.工程索赔款
  D.工程结算价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动态控制在投资控制中的应用。投资的计划值和实际值是相对的,如:相对于工程预算而言,工程概算是投资的计划值;相对于工程合同价,则工程概算和工程预算都可作为投资的计划值等。



   4、关于建造师和项目经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大、中型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必须由取得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人员担任
  B.取得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人员均可成为施工项目经理
  C.建造师是管理岗位,项目经理是技术岗位
  D.取得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人员只能担任施工项目经理
  E.建造师经注册后,方有资格以建造师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
  『正确答案』A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的工作性质。选项B,正确的表述应为“取得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人员是否担任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由企业自主决定”。选项C,正确的表述应为“建造师是一种专业人士的名称,项目经理是一个管理岗位、或是一个工作岗位的名称”。选项D,正确的表述应为“取得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人员除能担任施工项目经理外,还可以(1)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工作,(2)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6、下列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纠偏措施中,属于技术措施的有( )。
  A.调整工作流程组织
  B.调整进度管理的方法和手段
  C.改变施工机具
  D.改变施工方法
  E.调整项目管理职能分工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纠偏措施。技术措施,分析由于技术(包括设计和施工的技术)的原因而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调整设计、改进施工方法和改变施工机具等。选项AE属于组织措施。选项B属于管理措施。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