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建项目管理练习试题10
【例题】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均应包括的内容有( )。
  A.施工现场平面布置
  B.工程概况
  C.施工进度计划
  D.施工总平面布置
  E.施工方法及工艺要求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设计的分类及其内容。选项A属于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而不属于施工方案的内容;选项D属于施工组织总设计的内容,而不属于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的内容;选项E属于施工方案的内容,而不属于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
  【例题】下列施工组织设计内容中,属于专项施工方案的有( )。
  A.施工安排
  B.施工进度计划
  C.施工现场平面布置
  D.施工方法及工艺要求
  E.资源配置计划
  『正确答案』A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施工方案在某些时候也被称为分部(分项)或专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其主要内容如下:(1)工程概况;(2)施工安排;(3)施工进度计划;(4)施工准备与资源配置计划;(5)施工方法及工艺要求。
  【例题】根据动态控制原理,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第一步工作是( )。
  A.调整项目目标
  B.分解项目目标
  C.制定纠偏措施
  D.收集项目目标实际值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工作程序。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第一步是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准备工作,将项目的目标进行分解,以确定用于目标控制的计划值。
  【例题】下列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流程中,正确的是( )。
  A.收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实际值与计划值比较—找出偏差—采取纠偏措施
  B.收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实际值与计划值比较—找出偏差—进行目标调整
  C.收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实际值与计划值比较—采取控制措施—进行目标调整
  D.实际值与计划值比较—找出偏差—采取控制措施—收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工作程序。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工作程序包括:收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如实际投资,实际进度等;定期(如每两周或每月)进行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通过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如有偏差,则采取纠偏措施进行纠偏。
  【例题】施工项目经理检查施工进度时,发现施工进度滞后是由于其自身材料采购的原因造成的,则为纠正进度偏差可以采取的组织措施是( )。
  A.调整采购部门管理人员
  B.调整材料采购价格
  C.增加材料采购的资金投入
  D.改进施工方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纠偏措施。组织措施是分析由于组织的原因而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调整项目组织结构、任务分工、管理职能分工、工作流程组织和项目管理班子人员等。选项BC属于经济措施;选项D属于技术措施。
  【例题】下列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纠偏措施中,属于技术措施的有( )。
  A.调整工作流程组织
  B.调整进度管理的方法和手段
  C.改变施工机具
  D.改变施工方法
  E.调整项目管理职能分工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纠偏措施。技术措施,分析由于技术(包括设计和施工的技术)的原因而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调整设计、改进施工方法和改变施工机具等。选项AE属于组织措施。选项B属于管理措施。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