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知识点题: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1Z201020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1.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是自项目开始到项目完成,通过( )使项目目标得以实现。

A.项目策划和项目组织

B.项目控制和项目协调

C.项目组织和项目控制

D.项目策划和项目控制

【答案】D

【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内涵是:自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通过项目策划(ProjectPlanning)和项目控制(ProjectControl),以使项目的费用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得以实现(参考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关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定义,此定义也是大部分国家建造师学会或协会一致认可的)。

2.按照建设工程项目不同参与方的工作性质和组织特征划分的项目管理类型,施工方的项目管理不包括( )的项目管理。

A.施工总承包方

B.建设项目承包方

C.施工总承包管理方

D.施工分包方

【答案】B

【解析】按建设工程项目不同参与方的工作性质和组织特征划分,项目管理包括:①业主方的项目管理;②设计方的项目管理;③施工方的项目管理(施工总承包方、施工总承包管理方和分包方的项目管理);④建设物资供货方的项目管理(材料和设备供应方的项目管理);⑤建设项目总承包(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的项目管理。

3.关于项目参与各方项目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业主方项目管理的投资目标指的是项目的总投资目标

B.设计方的项目管理目标不包括项目的投资目标

C.施工方的项目管理不包括安全管理

D.供货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施工阶段,但也涉及设计准备阶段、设计阶段等

E.项目总承包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项目的总投资目标等

【答案】ADE

【解析】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包含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其中投资目标指的是项目的总投资目标,选项A正确;设计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包含设计的成本目标、设计的进度目标和设计的质量目标,以及项目的投资目标,选项B错误;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包含安全管理、成本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信息管理以及与施工有关的组织与协调,选项C错误;供货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施工阶段进行,但它也涉及项目的准备阶段、设计阶段以及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选项D正确;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目标;项目的总投资目标和项目总承包方的成本目标;项目总承包方的进度目标;项目总承包方的质量目标。选项E正确。所以A、D、E正确。

4.有关工程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说法正确的是( )。

A.“自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指的是项目的全寿命周期

B.项目实施阶段管理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管理使项目的目标得以实现

C.没有明确目标的建设工程不是项目管理的对象

D.费用目标对于业主而言是投资目标

E.业主的进度目标指的是通过保修期的时间进度

【答案】BCD

【解析】BCD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中不同主体的目标和任务的理解。A正确说法“自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指的是项目的实施阶段;E正确说法为,业主的进度目标指的是项目动用的时间目标,也即项目交付使用的时间目标。

5.供货方的项目管理涉及的阶段不包括( )。

A.决策阶段

B.施工阶段

C.设计阶段

D.动用前准备阶段

【答案】A

【解析】供货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施工阶段进行,但它也涉及设计准备阶段、设计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