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历年真题 >> 文章正文
2013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部分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3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部分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 .下列己经颁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中,不属于宪法部门法范畴的是()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

B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法》

C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D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取法》

答案:C

导师解析:《 反垄断法》 属干经济法。参见教材p2.

2 .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 ,投保人参保建筑工程一切险的建筑工程项目,保险人须负责赔偿因()造成的损失和费用。

A .设计错误

B .原材料缺陷

C .不可预料的意外事故

D .工艺不完善

答案:C

导师解析:建筑工程一切险是在建造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损失的险种。参见教材p40 。

3 .下列法律责任中,属于刑事处罚的是()

A .处分

B .暂扣执照

C .恢复原状

D .罚金

答案:D

导师解析:刑事处罚包括主刑和附加刑两部分。主刑有: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附加刑有:罚金、剥夺政治权利和没收财产.参见教材P46.

4 .根据《 建筑法》 ,在建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自中止施工之日起()内,向施工许可证颁发机关报告,并按照规定做好建筑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

A . 15 天

B . 1 个月

C . 2 个月

D . 3 个月

答案:B

导师解析:在建的建筑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自中止施工之日起一个月内,报告,并按照规定做好建筑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参见教材P54 .

5 .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当持建设项目的批准、核准、备案文件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向建设项目所在城市、县人民政府()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A .土地主管部门

B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 .城乡规划主管部门

D .授权的镇人民政府

答案:C

导师解析: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项目,在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建设单位应当持建设项目的批准、核准、备案文件和国有土地出让合同,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参见教材P51 。

6 .关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A .申请施工许可证是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前置条件

B .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施工措施须在申请施工许可证前编制完成 C .只有法律和行政法规才有权设定施工许可证的申领条件

D .消防设计审核不合格的,不予颁发施工许可证

答案:A

导师解析:只有取得规划许可证之后,方可申请办理施工许可。参见教材p5l 。

7 .关干无资质的“实际施工人”利益受到侵害时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 .无资质承包主题签订的劳务分包合同无效,其合同权益不受法律保护

B .实际施工人不能向没有合同关系的建设工程项目的发包方主张权利

C .实际施工人以发包人为被告主张权利时,则与转包人、违法分包人无关

D .建设工程项目发包人只在欠付工程价款的范围内对实际施工人承担责任。

答案:D

导师解 析:实际施工人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其可以向合同相对方主张权利,甚至可以向建设工程项目的发包方主张权利,实际施工人以转包人、违法分包人为被告起诉时, 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受理,实际施工人以发包人为被告主张权利时,人民法院可以追加转包人或者违法分包人为本案当事人,发包人只在欠付工程款的范围内对实际施 工人承担责任。参见教材p65 。

8 .施工企业的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人应是()

A .施工企业负责人

B .专职安全员

C . 一专职消防安全员

D . 项目负责人

答案:D

导师解析: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项目负责人则应是本项目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参见教材p235 .

9 .施工企业拒不执行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焦土的停止施工处罚诀定的,将由()负责强制执行. A .公安机关

B .旗焦决定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C .人民法院

D .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答案:B

导师解析:当事人逾期不执行停产停业、停止使用、停止施工决定的,由作出决定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强制执行.参见教材p239 ·

10 .某工程事故造成3 人死亡,10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达2 000 万元.根据《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罚案例》 ,该事故等级为()

A .特别重大事故一夕

B .较大事故

C .重大事故

D . 一般事故

答案:B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