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1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1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1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0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1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1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4月29日)

2022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4月29日)


1.【单选】以下各项中,属于监理单位主要安全责任的是( )。
A.组织专家论证、审查深基坑专项施工方案
B.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C.申领施工许可证时,提供建设工程有关安全施工措施的资料
D.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事故的措施建议
2.【单选】下列国家标准中,属于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是( )。
A.工程建设重要的通用的信息技术标准
B.工程建设行业专用的试验方法
C.工程建设行业专用的术语、符号
D.工程建设勘察行业专用的质量要求
3.【单选】某装修写字楼工程,总承包单位甲经建设单位同意,将装修工程分包给某分包单位乙施工。工程竣工验收发现:飘窗处墙体出现渗雨,部分房间地面石材出现大面积花斑。对于上述质量问题的责任承担,说法正确的是( )。
A.由甲承担责任,乙无责
B.由甲和乙承担连带责任
C.甲对飘窗墙体渗雨问题负责,乙对地面石材花斑问题负责
D.甲对飘窗墙体渗雨问题负责,甲和乙对地面石材花斑问题负连带责任
查看答案解析1.【答案】B
【解析】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工程监理单位的安全责任主要体现在:①对安全技术措施或专项施工方案进行审查。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②依法对施工安全事故隐患进行处理。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③承担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监理责任。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并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责任。A是施工单位的安全责任。C是建设单位的安全责任。D是设计单位的安全责任。
2.【答案】A
【解析】强制性标准的范围。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分为强制性标准和推荐性标准。下列标准属于强制性标准:(1)工程建设勘察、规划、设计、施工(包括安装)及验收等通用的综合标准和重要的通用的质量标准;(2)工程建设通用的有关安全、卫生和环境保护的标准;(3)工程建设重要的通用的术语、符号、代号、量与单位、建筑模数和制图方法标准;(4)工程建设重要的通用的试验、检验和评定方法等标准;(5)工程建设重要的通用的信息技术标准;(A正确)(6)国家需要控制的其他工程建设通用的标准。强制性标准以外的标准是推荐性标准。 对没有国家标准而需要在全国某个行业范围内统一的下列技术要求,可以制定行业标准:(1)工程建设勘察、规划、设计、施工(包括安装)及验收等行业专用的质量要求;(2)工程建设行业专用的有关安全、卫生和环境保护的技术要求;(3)工程建设行业专用的术语、符号、代号、量与单位和制图方法;(4)工程建设行业专用的试验、检验和评定等方法;(5)工程建设行业专用的信息技术要求;(6)其他工程建设行业专用的技术要求。
3.【答案】D
【解析】《建筑法》规定,建筑工程实行总承包的,工程质量由工程总承包单位负责,总承包单位将建筑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应当对分包工程的质量与分包单位承担连带责任。本题中,地面石材铺装属于分包单位乙施工的装修工程,应由甲和乙对地面石材花斑问题负连带责任;飘窗处墙体是由总承包单位甲施工,应由甲对飘窗墙体渗雨问题负责。故D选项正确。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