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高频练习题(2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高频练习题(20)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 1 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正确或最符合题意)
1、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首先应进行的工作是( )。
A. 收集数据,为项目控制提供参考值
B. 进行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
C. 将项目的目标进行分解,确定目标控制的计划值
D. 收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
2、关于财产保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保险合同不可以转让
B.保险人不得以诉讼方式要求投保人支付保费
C.保险合同中的危险具有损失发生的不确定性
D.被保险人应当与投保人一致
3、建设工程项目环境管理的目的是通过保护生态环境,使( )。
A. 环境能够服务于人类经济社会的发展
B. 工程项目施工场界内的污染得到有效防治
C. 环境污染不至于造成人类生存基本条件的破坏
D. 社会经济的发展与人类的生存环境相协调
4、某高层建筑在地下桩基施工中,基坑发生坍塌,造成 10 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900 余万元;本次事故属于( )。
A.重大事故
B.特别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5、关于单价合同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单价合同的特点是单价优先
B. 当施工发包的工程内容和工程量一时尚不能十分明确、具体地予以规定时,则可以采用单价合同形式
C. 固定单价合同适用于工期较长、工程量变化幅度大的项目
D. 当采用变动单价合同时,承包商的风险相对于固定单价合同较小
6、在施工过程中,某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致使多人重伤、死亡。该施工企业的行为构成( )。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C.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
D.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7、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体系中,( )是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目标、控制责任和措施分解落实的重要保证。
A. 系统横向层次机构的完整性
B. 系统横向层次机构的关联性
C. 系统纵向层次机构的合理性
D. 系统纵向层次机构的全面性
8、下列个人所得,属于个人所得税的征税范围的是( )。
A.军人转业费
B.国债
C.救济金
D.偶然所得
9、关于第三者责任险,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第三者责任险的被保险人是项目法人和承包人
B. 第三者责任险一般附加在工程一切险中
C. 承包商或业主在工地的财产损失属于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范围
D. 其他承包商在现场从事与工作有关的职工的伤亡不属于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范围
10、某居民企业本年度取得各项收入总额为 1 个亿,其中成本 4000 万元,财政拔款2000 万元,上一年度亏损 3000 万元,该企业本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A.1500
B.1000
C.1250
D.250
1、D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工作。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工作程序如下:(1)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准备工作:将项目的目标进行分解,以确定用于目标控制的计划值。
(2)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1)收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2)定期(如每两周或每月)进行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3)通过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如有偏差,则采取纠偏措施进行纠偏。
(3)如有必要,则进行项目目标的调整,目标调整后再回复到第一步。
2、C
【解析】财产保险合同可以转让,A 错;人身保险合同中,保险人不得以诉讼方式要求投保人支付保费,B 错;被保险人、投保人可以是不同的人,D 错。
3、D
【解析】本题考核建设工程环境管理的目的。环境管理的目的是保护生态环境,使社会的经济发展与人类的生存环境相协调。对于建设工程项目,环境保护主要是指保护和改善施工现场的环境。企业应当遵照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行业和企业自身的要求,采取措施控制施工现场的各种粉尘、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以及噪声、振动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并且要注意节约资源和避免资源的浪费。
4、A
【解析】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根据生产安全事故(以下简称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事故一般分为以下等级:(1)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 30 人以上死亡,或者 100 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下同),或者 1 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 10 人以上 30 人以下死亡,或者 50 人以上 100 人以下重伤,或者 5000 万元以上 1 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5、C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单价合同的运用。固定单价合同适用于工期较短、工程量变化幅度不会太大的项目。
6、B
【解析】《刑法》第 135 条规定,安全生产设施或者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 3 年以上 7 年以下有期徒刑。该施工企业的行为构成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7、C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项目质量控制体系的多层次结构。系统纵向层次机构的合理性是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目标、控制责任和措施分解落实的重要保证。
8、D
【解析】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1)工资、薪金所得;(2)劳务报酬所得;(3)稿酬所得;(4)特许权使用费所得;(5)经营所得;(6)利息、股息、红利所得;(7)财产租赁所得;(8)财产转让所得;(9)偶然所得。
9、C
【解析】本题考核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的被保险人是项目法人和承包人。该险种一般附加在工程一切险中。在发生这种涉及第三方损失的责任时,保险公司将对承包商由此遭到的赔款和发生诉讼等费用进行赔偿。但是应当注意,属于承包商或业主在工地的财产损失,或其公司和其他承包商在现场从事与工作有关的职工的伤亡不属于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范围,而属于工程一切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的范围。
10、D
【解析】企业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 25%。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