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高频练习题(20)_第2页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 2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 2 个或 2 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 1 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 0.5 分)
1、关于双代号工程网络计划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总时差最小的工作为关键工作
B.关键线路上允许有虚箭线和波形线的存在
C.网络计划中以终点节点为完成节点的工作,其自由时差与总时差相等
D.除了以网络计划终点为完成节点的工作,其他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应等于其所有
紧后工作最迟开始时间的最小值
E.某项工作的自由时差为零时,其总时差必为零
2、根据双代号网络图绘图规则,下列网络图中的绘图错误有( )。
A.有重复的节点编号
B.箭线连接有误
C.箭线交叉方式不对
D.有循环回路
E.有多个起点节点
3、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 )。
A.安全管理目标
B.成本目标
C.进度目标
D.质量目标
E.组织与协调
4、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管理中,各项信息管理任务的工作流程包括( )。
A.信息管理手册编制和修订的工作流程
B.为形成各类报表的信息传输和发布的工作流程
C.信息编码的工作流程
D.编制项目进度报告的工作流程
E.工程档案管理的工作流程
5、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从投资控制方面来看其特点有( )。
A.限制了在建设周期紧迫的建设工程项目上的应用
B.一部分施工图完成后,业主就可单独进行该部分工程的招标
C.在进行对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的招标时,只确定施工总承包管理费,而不确定工程总造价,这可能成为业主控制总投资的风险
D.业主只需要进行一次招标,与施工总承包商签约,合同管理工作量将会减小
E.多数情况下,由业主方与分包人直接签约,这样有可能增加业主方的风险
6、质量管理就是关于质量的管理,是在质量方面指挥和控制组织的协调活动,包括建立和确定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并在质量管理体系中通过( )手段来实施全部质量管理职能,从而实现质量目标的所有活动。
A.质量策划
B.质量保证
C.质量检测
D.质量控制
E.质量改进
7、下列进度控制的措施中,属于管理措施的有( )。
A.选择承发包模式
B.进行工程进度的风险分析
C.落实资金供应的条件
D.编制项目进度控制的工作流程
E.进行有关进度控制会议的组织设计
8、根据建设工程全过程质量管理的要求,质量控制的主要过程包括( )。
A.项目策划与决策过程
B.设备材料采购过程
C.施工组织与实施过程
D 项目运行与维修过程
E.工程质量的评定过程
9、按照施工成本计划发挥的作用不同,其类型包括( )。
A.竞争性成本计划
B.规划性成本计划
C.控制性成本计划
D.指导性成本计划
E.实施性成本计划
10、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GB/T50358—2017 的规定,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项目管理的任务包括( )。
A.项目风险管理
B.项目进度管理
C.与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有关的组织与协调
D 项目投标管理
E.项目安全、职业健康与环境管理
1、ACD
【解析】关键线路上不允许有波形线的存在;自由时差为零时,其总时差应该为大于等于零。
2、BCE
【解析】(5)(6)节点间是双箭头箭线;(10)(11)节京间是无箭头箭线;箭线交叉处没有用过桥法或指向法;(1)(3)都为起点节点。
3、ABCD
【解析】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应符合合同的要求,它包括:
(1)施工的安全管理目标;
(2)施工的成本目标;
(3)施工的进度目标;
(4)施工的质量目标。
4、ABE
【解析】各项信息管理任务的工作流程,如:(1)信息管理手册编制和修订的工作流程;(2)为形成各类报表和报告,收集信息、录入信息、审核信息、加工信息、信息传输和发布的工作流程;(3)工程档案管理的工作流程等。
5、BCE
【解析】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在投资控制方面:(1)一部分施工图完成后,业主就可单独或与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共同进行该部分工程的招标,分包合同的投标报价和合同价以施工图为依据;(2)在进行对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的招标时,只确定施工总承包管理费,而不确定工程总造价,这可能成为业主控制总投资的风险;(3)多数情况下,由业主方与分包人直接签约,这样有可能增加业主方的风险。即答案为 BCE。
6、ABDE
【解析】质量管理就是关于质量的管理,是在质量方面指挥和控制组织的协调活动,包括建立和确定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并在质量管理体系中通过质量策划、质量保证、质量控制、质量改进等手段来实施全部质量管理职能,从而实现质量目标的所有活动。
7、AB
【解析】选项 AB 属于管理措施;选项 C 属于经济措施,;选项 DE 属于组织措施;
8、ABCE
【解析】全过程质量管理,是指根据工程质量的形成规律,从源头抓起,全过程推进。要控制的主要过程有:项目策划与决策过程;勘察设计过程;设备材料采购过程;施工组织与实施过程;检测设施控制与计量过程;施工生产的检验试验过程;工程质量的评定过程;工程竣工验收与交付过程;工程回访维修服务过程等。
9、ADE
【解析】对于施工项目而言,其成本计划的编制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在这一过程的不同阶段形成深度和作用不同的成本计划,若按照其发挥的作用可以分为三类:竞性成本计划、指导性成本计划、实施性成本计划。
10、ABE
【解析】项目总承包方项目管理的任务包括:(1)项目风险管理;(2)项目进度管理;(3)项目质量管理;(4)项目费用管理;(5)项目安全、职业健康与环境管理;(6)项目资源管理;(7)项目沟通与信息管理;(8)项目合同管理。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