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法规知识》习题1_第2页

  A.由周某承担损失,周某应补交所欠货款4000元

  B.由家具店承担损失,家具店应退还周某预付货款4000元

  C.由周某、家具店双方平均分担损失,周某不补交货款,家具店不退还预付货款

  D.主要由家具店承担损失,周某也应适当承担损失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买卖合同的风险转移。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在标的物交付之前由出卖人承担,交付之后由买受人承担,但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本题中标的物尚未交付,所以风险由出卖人承担。

  6.按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 );仲裁时效期间从( )之日起计算。

  A.6个月,当事人知道权利被害

  B.1年,应当知道权利被害

  C.6个月,当事人知道或应当知道权利被害

  D.1年,当事人知道或应当知道权利被害

  【答案】D

  【解析】按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知道或应当知道权利被害之日起计算。

  7.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19条的规定,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组成人员不包括( )。

  A.劳动行政部门代表

  B.同级工会代表

  C.职工代表

  D.用人单位方面代表

  【答案】C

  【解析】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由劳动行政部门代表、同级工会代表、用人单位方面的代表组成。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由劳动行政部门代表担任。

  8.在承揽合同履行过程中,承揽人的下列行为构成违约的是( )。

  A.承揽人发现定作人提供的图纸短缺,立即停止工作并通知定作人,导致未能如期完成工作

  B.承揽人因定作人提供的材料不合格而通知定作人更换材料,因此导致工作延误

  C.承揽人未征得定作人同意将其承揽的工作转交给第三人完成

  D.承揽人因定作人未按期支付报酬而拒绝交付工作成果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承揽人的违约行为。承揽人发现定作人提供的图纸或者技术要求不合理的,应当及时通知定作人。因定作人怠于答复等原因造成承揽人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所以选项A不构成违约行为。承揽人对定作人提供的材料,应当及时检验,发现不符合约定时,应当及时通知定作人更换、补齐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所以选项B不构成违约行为。承揽人将其承揽的主要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的,应当就该第三人完成的工作成果向定作人负责;未经定作人同意的,定作人也可以解除合同。承揽人可以将其承揽的辅助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所以选项C构成违约行为。定作人未向承揽人支付报酬或者材料费等价款的,承揽人对完成的工作成果享有留置权,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所以选项D不构成违约行为。

  9.女大学生孙某毕业后被企业录用,孙某为了锻炼自己,主动要求到最苦、最累、最脏的岗位上工作,企业可以满足她的要求,但不得安排的工作是( )。

  A.高处高温工作

  B.低温、冷水作业

  C.夜班劳动

  D.矿山井下作业

  【答案】D

  【解析】《劳动法》规定,禁止安排女职工从事矿山井下、国家规定的第4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和其他禁忌从事的劳动。不得安排女职工在经期从事高处、低温、冷水作业和国家规定的第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