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法规知识》习题(五)_第2页

二、多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1. 工程监理单位和被监理工程的( )有隶属关系或其他利害关系的,不得承担该项建设工程的监理业务。

  A、建设单位 B、造价咨询单位

  C、施工企业 D、建筑材料、构配件供应单位 E、设备供应单位

  【答案】CDE

  【解析】P284倒数第2段,必考。

  12.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施工企业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在( )之前。

  A. 作业人员进入新的岗位 B. 作业人员进入新的施工现场

  C. 企业采用新技术 D. 企业采用新工艺

  E. 企业申请办理资质延续手续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核P224“三”和“四”,这两个点以往一级从未考过,二级考过一次。上课没有讲到这个点,是因为很难编制好的题型。这种题,看似轻描淡写,但足以体现命题人的功力。

  13. 根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应当具备的安全生产条件有( )。

  A. 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每年至少进行1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考核合格

  B. 依法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C. 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所需资金的投入

  D. 有职业危害防治措施,并为作业人员配备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安全防护用具和安全防护服装

  E. 依法办理了建筑工程一切险及第三者责任险.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核P212倒数第一段。A符合(6),B符合(7),C符合(2),D符合(8)。

  14. 下列义务中中,属于建设工程监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主要义务是( )

  A、安全技术措施审查 B、安全设备合格审查

  C、专项施工方案审查 D、施工招标审查 E、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报告

  【答案】ACE

  【解析】考核P256三个标题。监理单位的法定安全监理义务,有且仅有三项。要求全面把握。

  15. 施工企业采购、租赁的安全防护用具、机械设备、施工机具及配件,应当具有( ),并在进入施工现场前进行检查。

  A.生产(制造)许可证 B. 施工资质证书

  C.产品销售许可证 D. 施工许可证 E. 产品合格证

  【答案】AE

  【解析】P257倒数第1段。

  16. 当事人可以向仲裁委员会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的情形有( )

  A、没有仲裁协议的

  B、裁决的事项不属于仲裁协议的范围或仲裁委员会无权仲裁的

  C、当事人隐瞒了足以影响公正裁决的证据的

  D、仲裁庭的组成或仲裁程序违法法定程序的

  E、仲裁所依据的证据是伪造的

  【答案】ABDE

  【解析】P330正中间“一、申请撤消仲裁裁决的法定事由”。2009年二级法规考了不予执行的6种情形,今年一级轮到考撤消的6种情形。注意,其中异同在第4、5两项。对生效仲裁裁决的翻案有两个程序:撤消仲裁裁决、不予执行仲裁裁决。C,只能申请不予执行而不得申请撤消。这个点我在建工之家答疑帖中详细做过解析,精讲时也举过例子,对建造师要求高了点。

  17. 根据《全国建筑市场各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属于工程质量不良行为的有( )

  A、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

  B、将承揽的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

  C、施工前未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做出详细说明的

  D、未按照节能设计进行施工

  E、未履行保修义务或拖延履行保修义务的

  【答案】DE

  【解析】P108正中间“一、施工单位不良行为记录的认定标准”。A属于资质不良,B属于承揽业务不良,C属于安全不良。

  18.下列情形中,发包人应当承担过错责任的有( )。

  A 发包人提供的设计图纸有缺陷,造成工程质量缺陷.

  B. 发包人提供的设备不符合强制标准,引发工程质量缺陷

  C. 发包人直接指定分包人分包专业工程,分包工程发生质量缺陷

  D. 发包人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使用工程,主体结构出现质量缺陷

  E. 发包人指定购买的材料、建筑构配件不符合强制性标准,造成工程质量缺陷

  【答案】ABCE

  【解析】P295第一段。

  19. 根据《建筑法》,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

  A. 建筑工程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已批准开工报告

  B. 已办理该建筑工程用地批准手续

  C. 城市规划区的建筑工程已经取得规划许可证

  D. 已经确定建筑施工企业

  E. 建设资金已经落实

  【答案】BCDE

  【解析】最后几题难度开始降低。但这时人因为筋疲力尽,难免疑神疑鬼,反而会漏选。

  20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具有法定最低保修期限的有( )。

  A. 基础设施工程 B. 设备安装、装修工程 C. 门禁监控系统

  D. 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工程 E. 供热与供冷系统

  【答案】ABDE

  【解析】P297倒数第一段。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