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法规知识》习题(三)_第2页

 11.下列责任种类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 )

  A、管制 B、赔偿损失 C、返还财产 D、罚款

  【答案】D

  【解析】P45~46,A属于刑罚,BC属于民事责任,D属于行政处罚。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种类的区分,每年考1分。

  12、施工企业根据材料供应商寄送的价目表发出了一个建筑材料采购清单,后因故又发出加急通知取消了该采购清单。如果施工企业后发出的取消通知先于采购清单到达材料供应商处,则该取消通知从法律上称为( )

  A、要约撤回 B、要约撤消 C、承诺撤回 D、承诺撤消

  【答案】A

  【解析】P117第一行。价目表为要约邀请,而材料采购单为要约。取消的通知先于要约达到或与要约同时到达,为要约撤回。从今年教材和命题情况看,建造师考试对要约、承诺法律行为的要求已经大幅降低。

  13.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的( )标准。

  A.推荐性 B.国家 C.强制性 D.行业

  【答案】C

  【解析】P256“(一)”第1段,2010年刚刚考过的点。

  14、某建设工程项目分包工程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负责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上报的是( )

  A、现场施工人员 B、分包单位 C、建设单位 D、总承包单位

  【答案】D

  【解析】P220倒数第3行,必考。

  15.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政府规定2010年10月1日至7日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休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休息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不能安排补休。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加班费合计( )元。

  A、560 B、1360 C、800 D、1120

  【答案】B

  【解析】P148第3段。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应支付不低于200%的工资报酬;法定节假日安排工作的,支付不低于300%的工资报酬。

  16. 根据《民事诉讼法》,申请仲裁裁决强制执行的期间( )

  A、6个月 B、1年 C、2年 D、3年

  【答案】C

  【解析】P330倒数第6行。

  17.根据《劳动合同法》,在劳务派遣用工方式中,订立劳务派遣协议的主体是( )

  A派遣单位与用工单位

  B用工单位与劳动者

  C用工单位与当地人民政府

  D派遣单位与劳动者

  【答案】A

  【解析】P144“(二)劳动合同与劳务派遣协议”第2段第一句。注意,本题是考核劳务派遣协议的主体,不是考核劳动合同的主体。

  18.对于土方开挖工程,施工企业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后,经( )签字后实施。

  A、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现场监理工程师 B、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建设单位负责人

  C、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 D、建设单位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

  【答案】C

  【解析】P229正中间“二、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第2行尾巴。本段落为命题热点,有三个要点应把握,轮番命题:哪两个人签字?哪三类专项施工方案要经过专家论证?谁组织专家论证?

  19、关于建设工程分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劳务作业的分包可以不经建设单位认可 B、承包单位可将其承包的全部工程进行分包

  C、建设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可以分包 D、建设单位有权直接指定分包工程的承包人

  【答案】A

  【解析】P103倒数第6行。

  20.某施工合同中约定设备由施工企业自行采购。施工期间,建设单位要求施工企业购买某品牌设备,理由是该品牌设备的生产商与建设单位有长期合作关系,关于本案中施工企业的行为,正确的是( ).

  A.施工企业应同意建设单位自行采购

  B.设计单位提出此要求,施工企业就必须接受

  C、建设单位以书面形式提出要求,施工企业就必须接受

  D、施工企业可拒绝建设单位的要求

  【答案】D

  【解析】P99“1Z302020建设工程承包制度”第4段。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