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法规知识综合卷试题2_第4页

 A.乙公司因不可抗力违约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B.乙公司应承担因救火被淋湿的50t水泥的赔偿责任

  C.乙公司应承担因暴雨被冲毁的50t水泥的赔偿责任

  D.乙公司应承担全部100t水泥的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违约责任的承担及违约责任的免除。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果出现法定的免责条件或合同约定的免责事由,违约人将免于承担违约责任。我国的《合同法》

  仅承认不可抗力为法定的免责事由。本题中救火过程中被水淋湿50t水泥的损失无需乙公司承担赔偿责任,而被雨水淋湿的50t水泥的损失应由乙公司赔偿。

  26[单选题] 根据《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的规定,属于施工单位承揽业务不良行为认定标准的是( )。

  A.以他人名义投标或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的

  B.未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的,或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的

  C.以欺骗手段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的

  D.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单位承揽业务不良行为的认定标准。施工单位承揽业务不良行为的认定标准包括:(1)利用向发包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行贿、提供回扣或者给予其他好处等不正当手段承揽业务的;(2)相互串通投标或与招标人串通投标的,以向招标人或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的;(3)以他人名义投标或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的;(4)不按照与投标人订立的合同履行义务,情节严重的;(5)将承包的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的。

  27[单选题] 不符合工程质量检测单位的资质和检测规定的是( )。

  A.检测人员不得同时受聘于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检测机构

  B.检测机构不得转包检测业务

  C.检测机构和检测人员推荐或者监制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

  D.质量检测业务由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质量检测单位的检测规定。检测机构和检测人员不得推荐或者监制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

  28[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不符合施工现场临时设施安全卫生要求的是( )。

  A.施工现场使用的装配式活动房屋应当具有产品合格证

  B.施工单位不得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

  C.将施工现场的办公、生活区与作业区合并设置

  D.职工的膳食、饮水、休息场所等应当符合卫生标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现场临时设施的安全卫生要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将施工现场的办公、生活区与作业区分开设置,并保持安全距离;办公、生活区的选址应当符合安全性要求。

  29[单选题] 在《民法通则》对民事权利的分类中,只有( )具有财产权和人身权的双重属性。

  A.知识产权

  B.劳动权

  C.债权

  D.物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知识产权的法律特征。在《民法通则》对民事权利的分类中,其他的民事权利都只有财产权或人身权的单一属性,只有知识产权具有财产权和人身权的双重属性。

  30[单选题] 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 )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10

  B.20

  C.30

  D.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行政许可的期限。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行政机关能够当场作出决定的,应当当场作出书面的行政许可决定。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31[单选题] 《绿色施工导则》对临时用地指标作出规定,要求临时设施占地面积有效利用率大于( )。

  A.80%

  B.85%

  C.90%

  D.9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绿色施工导则》对临时用地指标的规定。《绿色施工导则》对临时用地指标的规定包括:(1)根据施工规模及现场条件等因素合理确定临时设施,如临时加工厂、现场作业棚及材料堆场、办公生活设施等的占地指标;(2)要求平面布置合理、紧凑,在满足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及文明施工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废弃地和死角,临时设施占地面积有效利用率大于90%。

  32[单选题]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 )应当将施工图设计文件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批准的,不得使用。

  A.监理单位

  B.设计单位

  C.建设单位

  D.施工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将施工图设计文件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审查。

  33[单选题] 下列案件调解达成协议,人民法院应当制作调解书的是( )。

  A.调解和好的离婚案件

  B.调解维持收养关系的案件

  C.能够即时履行的案件

  D.调解解决租赁合同纠纷的案件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