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法规知识综合卷试题2_第3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承包方责任的处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规定,因承包人的过错造成建设工程质量不符合约定,承包人拒绝修理、返工或者改建,发包人请求减少支付工程价款的,应予支持。

  18[单选题] 某扩建工程建设单位因急于参加认证,于11月15 13未经检验而使用该工程,11月20日承包人提交了竣工验收报告,ll月30日建设单位组织验收,l2月3日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则该工程竣工日期为( )。

  A.11月15日

  B.11月20日

  C.11月30日

  D.12月3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竣工日期。《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

  用法律问题的解释》规定,当事人对建设工程实际竣工日期有争议的,按照以下情形分别处理:(1)建设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的,以竣工验收合格之日为竣工日期;(2)承包人已经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3)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转移占有建设工程之日为竣工日期。

  19[单选题] 施工单位与建设单位签订施工合同后,将其中的部分工程分包给分包单位,则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由( )负总责。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分包单位

  D.工程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总承包和分包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建筑法》规定,施工现场安全由建筑施工企业负责。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负责。分包单位向总承包单位负责,服从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

  20[单选题] 某施工合同签订于2009年5月1日,工程竣工时间为2011年7月1日,双方确认支付工程竣工结算款的时问为2011年10月1日。由于建设单位迟迟未支付工程款,施工单位于2012年1月1日向业主催要工程款,建设单位答应最迟于2012年7月1日付清所有工程欠款。但建设单位到期仍未支付,施工单位最迟应当于( )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2013年1月1日

  B.2013年7月1日

  C.2014年1月1日

  D.2014年7月1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诉讼时效中断。《民法通则》规定,诉讼时效因提起诉讼、当事人一方提出要求或者同意履行义务而中断。从中断时起,诉讼时效期间重新计算。建设单位答应最迟于2012年7月1日付清所有工程欠款,因此诉讼时效期间从2012年7月1日起重新计算,于2014年7月1日届满。

  21[单选题] 《建筑法》规定,关于总分包单位质量责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建筑工程实行总承包的,工程质量由工程总承包单位负责

  B.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质量承担按份责任

  C.分包单位应当接受总承包单位的质量管理

  D.总承包单位将建筑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应当对分包工程的质量与分包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总分包单位的质量责任。《建筑法》规定,建筑工程实行总承包的,工程质量由工程总承包单位负责,总承包单位将建筑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应当对分包工程的质量与分包单位承担连带责任。分包单位应当接受总承包单位的质量管理。

  22[单选题] 《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未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拆除或者闲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设施,致使环境噪声排放超过规定标准的,由( )。

  A.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罚款

  B.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罚款

  C.省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罚款

  D.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罚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现场噪声污染防治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未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拆除或者闲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设施,致使环境噪声排放超过规定标准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罚款。

  23[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规定,证据交换应当在( )的主持下进行。

  A.仲裁员

  B.审判人员

  C.人民法院院长

  D.书记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证据交换。证据交换应当在审判人员的主持下进行。

  24[单选题] 《节约能源法》规定,用能单位未按照规定配备、使用能源计量器具的,由( )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l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A.产品质量监督部门

  B.建设主管部门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发证机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用能单位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节约能源法》规定,用能单位未按照规定配备、使用能源计量器具的,由产品质量监督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l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25[单选题] 因为承包某工程项目需要,甲建筑工程公司与乙建材供应公司签订了一份建材购销合同,合同约定,乙公司将位于某地仓库内的水泥100t卖给甲公司,单价500元/t。同时双方又签订了一份仓储合同,由乙公司负责为甲公司保管这批水泥直至该项目结束。某晚,乙公司的仓库遭雷击起火,在救火过程中甲公司的水泥被淋湿50t,工作人员将剩余的水泥清理出来堆放在院子中就各自回去睡觉了。夜里,天降暴雨,剩余50 t水泥全被冲毁。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