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预习题9

  1Z306030 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制度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对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由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建设工程施工前,施工单位负责项目管理的技术人员应当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向施工作业班组、作业人员作出详细说明,并由双方签字确认;施工单位应当根据不同施工阶段和周围环境及季节、气候的变化,在施工现场采取相应的安全施工措施。施工单位应当将施工现场的办公、生活区与作业区分开设置,并保持安全距离;办公、生活区的选址应当符合安全性要求。职工的膳食、饮水、休息场所等应当符合卫生标准。施工单位不得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施工现场临时搭建的建筑物应当符合安全使用要求。施工现场使用的装配式活动房屋应当具有产品合格证。施工单位对因建设工程施工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等,应当采取专项防护措施。施工单位采购、租赁的安全防护用具、机械设备、施工机具及配件,应当具有生产(制造)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并在进入施工现场前进行查验。施工单位在使用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前,应当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验收,也可以委托具有相应嵛盾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验收:施工单位对列入建设工程概算的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应当用于施工安全防护用具及设施的采购和更新、安全施工措施的落实、安全生产条件的改善,不得挪作他用。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定用火、用电、使用易燃易爆材料等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设置消防通道、消防水源,配备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并在施工现场入口处设置明显标志。

  《特种设备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情况书面告知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使用取得许可生产并经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

  《建筑法》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依法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鼓励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支付意外伤害保险费。意外伤害保险期限自建设工程开工之日起至竣工验收合格止。

  一单项选择题

  1.某施工现场所需临时用电设备总容量经测算达到75kW,则施工单位应当( )。

  A.单独设计配电系统

  B.编制用电组织设计

  C.制定安全用电措施和电气防火措施

  D.确定用电安全防护措施

  2.施工单位应当组织专家对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审查的专项工程是( )。

  A.爆破工程 B.脚手架工程

  C.模板工程 D.地下暗挖工程

  3.某建筑工程深基坑施工过程中,基坑支护专项方案由土方分包单位组织编制完成,则该专项方案应由( )来组织专家论证。

  A.建设单位 B.总承包单位

  C.土方分包单位 D.监理单位

  4.某建筑施工过程中,由于建筑规划设计层高发生变化,施工单位不得已对脚手架安全专项方案进行重新修改,则修改后的专项方案应( )。

  A.重新审核 B.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签字后实施

  C.直接指导施工 D.经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

  5.建筑职工意外伤害险的投保人是( )。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保险经纪公司 D.保险公司

  6.施工单位应当根据国家有关消防法规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规的规定,建立施工现场消防组织,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至少每( )组织一次演练。

  A.一季度 B.半年

  C.一年 D.二年

  7.某建筑工程项目,其中消防工程经建设单位同意后总承包单位将其分包给某分包单位施工,则该分包单位作业人员的意外保险费应由( )支付。

  A一总承包单位 B.分包单位

  C.建设单位 D.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共同

  8.关于安全专项方案的编制、审核与实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项目经理审核签字后方可实施 B.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方可实施

  C.施工单位应专人现场监督实施 D.修改方案应当重新审核

  9.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分部分项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实施时,由( )进行现场监督。

  A.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项目技术负责人

  C.监理工程师 D.总监理工程师

  10.某工程施工过程中一总承包单位没有按照分包合同的约定支付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用,导致分包单位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不完善发生安全事故,则应由( )负主要责任。

  A一总承包单位 B.分包单位

  C.建设单位 D.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共同

  11.某工程项目工期计划为18个月,其中合同价款中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为86万元,在合同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情况下,建设单位预付该部分费用至少应为( )。

  A.25.8万 B.34.4万

  C.43万 D.51.6万

  12.按照《特种设备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 )内,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

  A.10日 B.15日

  C.20日 D.30日

  13.某建筑企业员工在工程施工中受伤,员工近亲属认为应属于工伤,建筑企业不认为是工伤,则应由( )对是否属于工伤承担举证责任。

  A.员工 B.建筑企业工会组织

  C.建筑企业 D.社会保险行政部门

  14.某施工项目合同中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为80万元,施工中施工单位仅投入50万元,其他费用挪用,后建设主管部门发现责令其整改,同时可处以( )罚款。

  A.5万元 B.10万元

  C.20万元 D.25万元

  二多项选择题

  1.《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 )。

  A.安全技术措施 B.施工网络计划

  C.安全施工预案 D.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

  E.安全措施预算

  2.某建设项目由于涉及深基坑工程,总包单位依法分包给专业工程公司,对于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专项方案应当由施工总包单位组织编制

  B.该专项方案可由专业工程公司组织编制

  C.该专项方案应当由总包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签字

  D.该专项方案应当组织专家论证

  E.该专项方案经现场监理工程师确认后方可实施

  3.重点工程的施工现场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责任包括( )。

  A.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

  B.建立消防档案

  C.实行每周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

  D.对职工进行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E.定期组织消防演练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