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预习题9_第2页
 4.施工现场的消防通道应满足消防车通行和灭火作业需要的基本要求,保证( )。

  A.道路的数量 B.道路的宽度

  C.道路的限高 D.道路的走向

  E.道路的设置

  5.施工现场的消防供水设施应当保证( )等满足灭火要求。

  A.数量 B.水质

  C.水量 D.水压

  E.水源

  6.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况可以认定为工伤的是( )。

  A.出差途中,遭遇车祸受伤 B.加班期间,发生机械伤害

  C.工作期间醉酒坠落致残 D.工作中帮助他人受到伤害

  E.工作中发生互殴受伤

  7.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在使用( )前,应当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验收,也可以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验收。

  A.施工电梯 B.物料提升机

  C.整体提升模板 D.满堂红脚手架

  E.深基坑支护桩

  8.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 )部位,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A.楼梯口 B.基坑边沿

  C.出口处 D.配电箱

  E.塔吊

  9.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分部分项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必须经( )签字后方能实施。

  A.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项目负责人

  C.企业技术负责人 D.项目技术负责人

  E.总监理工程师

  10.建筑工程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主要包含( )。

  A.文明施工费 B.临时设施费

  C.工程排污费 D.安全施工费

  E.环境保护费

  11.下列关于工伤保险待遇和责任,说法错误的是( )。

  A.用人单位实行承包经营的,工伤保险责任由职工劳动关系所在单位承担

  B.职工被借调期间受到工伤事故伤害的,由用人单位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C.职工被派遣出境工作,其国内工伤保险关系中止

  D.工伤职工拒不接受劳动能力鉴定的或拒绝治疗的,停止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E.职工再次发生工伤,按照新认定的伤残等级享受伤残津贴待遇

  【1Z306030答案与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B;2.D; 3.B; 4.A; 5.B; 6.B; 7.A; 8.A; 9.A; *10.A; *11.C; 12.D; 13.C; *14.B

  【解析】

  1.答案B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 46--2005规定,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设备在5台及以上或设备总容量在50kW及以上者,应编制用电组织设计。

  4.答案A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规定,施工单位应当严格按照专项方案组织施工,不得擅自修改、调整专项方案。如因设计、结构、外部环境等因素发生变化确需修改的,修改后的专项方案应当按规定重新审核。

  5.答案B

  《建筑法》规定,鼓励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

  10.答案A

  《建筑工程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及使用管理规定》中规定,工程总承包单位对建筑工程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的使用负总责。总承包单位应当按照本规定及合同约定及时向分包单位支付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总承包单位不按本规定和合同约定支付费用,造成分包单位不能及时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导致发生事故的,由总承包单位负主要责任。

  11.答案C

  《建筑工程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及使用管理规定》中规定,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在施工合同中对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预付、支付计划未作约定或约定不明的,合同丁期在一年以内的,建设单位预付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项目费用不得低于该费用总额的50%;合同丁期在一年以上的(含一年),预付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不得低于该费用总额的30%,其余费用应当按照施工进度支付。

  14.答案B

  施丁单位挪用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的,由县级以上建设主管部门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63条规定,责令限期整改,处挪用费用20%以上50%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本案施工单位挪用30万元,可处6万元至15万元罚款,因此B项最符合。

  一、多项选择题

  1.A、D; *2.A、B、D; 3.A、B、D、E;4.B、C、E *5.A、C、D;6.B、D; 7.A、B、C; 8.A、B、D、E; 9.C、E; *10.A、B、D、E; *11.B、C

  【解析】

  2.答案A、B、D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规定,建筑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的,专项方案应当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编制。其中,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程、深基坑工程、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等专业工程实行分包的,其专项方案可由专业承包单位组织编制。

  5.答案A、C、D

  消防供水设施应当保证设施数量、水量、水压等满足灭火需要,保证消防车到达火场后能够就近利用消防供水设施,及时扑救火灾,控制火势蔓延的基本要求。

  7.答案A、B、C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在使用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前,应当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验收,也可以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验收。

  10.答案A、B、D、E

  2005年6月建设部发布的《建筑工程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及使用管理规定》中规定,建筑工程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是由《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03-]206号)中措施费所含的文明施工费、环境保护费、临时设施费、安全施工费组成。

  11.答案B、C

  职工被借调期间受到工伤事故伤害的,由原用人单位承担工伤保险责任,但原用人单位与借调单位可以约定补偿办法;职工被派遣出境工作,依据前往国家或者地区的法律应当参加当地工伤保险的,参加当地工伤保险,其国内工伤保险关系中止;不能参加当地工伤保险的,其国内工伤保险关系不中止。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