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备考经验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实务方法

目前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还未出公告。根据往年一建考试报名时间来看,每年的报名日期虽然不同,但是都集中在6、7月份发布考务通知进行报名。

为了一步步达到目标-顺利通过一建考试, 实务备考可分为以下四个阶段(请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

第一阶段:把书读薄

上来就看书的人,仿佛是步入了沼泽,开始的时候还轻松,觉得每个知识点都能理解,也记得住,但不出几天就会觉得各种看不懂的名词,各种搞不清的施工过程,各种数字以及各种类似的内容把你活活淹没在书本里。一旦开始就被拖垮,这种阴影会让你很难重拾信心。

那开始应该怎么复习?就像盖楼房一样,我们先做主体结构,然后幕墙、门窗、装修、水电暖等细部施工再依次展开。我们复习开始也是要抓“主体结构”,再把细节一点点填进去。如果上来就靠自己看书,归纳总结主干将会是一件相当庞大的工程,虽然复习效果好,但效率太低。因此,我们的选择是看视频,老师经验丰富,会帮你理清整本书的脉络,带你理解课本上的各种重点、难点。总之就是帮你节省看书的时间;开始看视频时,多试看几个老师然后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去学。

那具体怎么把书读薄呢? 让老师带着你看书,在理解所有上下前后关系、技术要点、施工工序的基础上树立全书框架。这一阶段是要把书看薄。

1)在听课过程中,把所有不明白的地方搞懂。

这对于零基础的来说确实是很费劲的一件事,但必须经历这个过程。各类名词、施工顺序、施工工法等,用查找百度百科或者相关的视频的方法加以理解。

2)抓住书本主干。

在刚开始听的时候就应该给自己树立主干意识。比如说:建筑工程实务分三章,第一章技术,第二章管理,第三章法规标准。第一节建筑结构与构造里面的第一小节讲的可靠性,可靠性又是从安全性、适用性、耐久性三方面去讲解。

又比如说:市政第一章是七类市政工程,里面管道和绿化园林又不止一种工程。其中桥梁这一节内容涉及相对较多。梳理下,一条线是从施工工序方面介绍了模板、钢筋、混凝土、预应力 防水等几个内容,另一条先是从施工部位阐述了围堰、桩基、墩台盖梁、装配式梁(板) 、现浇混凝土梁、钢梁等一系列内容。这样一轮复习下来,大概讲了哪些方面的内容,你脑子里就基本有数了。

3)找出同一章节中,并列内容之间的联系性和差异性。

这些老师基本都会讲到,讲到的就要理解,以后记忆起来很方便。没讲到的就要靠自己去归纳总结。比如看到主体竣工验收需要准备哪些书面资料,一大堆,10条(其实还不全),看到立马混乱了,其实仔细看看,前面三个讲的是各个参见单位对自己工作范围的内容进行确认,第四个是工程资料,五六七八是工程各个阶段的手续文件,就是验收资料。这样你就知道了是要准备的这几个方面的资料,第一遍的目的就达到了。

再举个例子:各种水泥的特性,一张表,眼花缭乱,全部背下来?完全没必要,考试不可能问你某种水泥的特性,考的是不同水泥的区别,或者说在某种特殊情况下要用哪种水泥。这就是典型案例的考法,给个背景要你判断。

4)特别留意并重点理解那些“除此之外的特殊情况”、“一段话里面的例外”、“不得 xxx”等类似内容。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