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备考经验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实务方法_第2页

比如各种工程的冬雨季施工特点,高强螺栓不得用冲击拧紧和间断拧紧等,这些都是喜欢出题的地方。

5)看视频时,不是整段整段地画老师讲的内容,正确做法是用签字笔圈关键字、词、短句。

这些才是你理解整段话的关键。第一轮,基本就是搞清楚这些方面。有的人可能一遍视频就搞定了,有的人可能要2-3遍。这当中,有基础和没基础的考生复习速度的差距还是挺大的;还有个因素是学习效率,不能只是呆呆的坐着看视频,看完也要想想怎么样让这些内容刻在脑子里。

第二阶段:把正本书读厚

第一轮复习,相信考生看视频已经看的自信满满,然而发现拿出近2-3年的真题一看,题还是不会做;所以我们在第一阶段抓到主干的基础上, 第二阶段就要把细枝末节填充进去。在已有框架的基础上,自己看书。

这个阶段需要再听一遍课件,一来是加强之前梳理的框架提纲,二来是对之前老师讲课重点内容的补充,然后要把书上老师们没有涉及到或自己看的内容好好熟读一遍。为什么?因为实务这么多年来,案例没有重复的知识点,你不可能通过真题去加强考点的复习。真想要考过实务,自己看 2-3 遍书是最低要求。说到实务真题,最好把近几年的案例题目都分析下,答案不要做,抄一遍,一方面练习一下写字,很多考生上了考场,写的很慢;另一方面,抄的过程中揣摩答题的套路和技巧。

第二阶段看书究竟要达到什么程度? 还是三方面:搞懂含义、理清关系、丰富框架。不需要特意去背,脑子里面留下个印象即可。这个阶段要给自己制定看书计划,每天看多少页,每天看多少时间,形成习惯。

第三阶段:再次把书读薄

在反复看过几遍书之后,下面就要归纳总结考点,然后背诵了。其实很多考生把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放在一起同时进行,也未尝不可。这里把书读薄,就是要你根据老师的重点,进行归纳总结,当然还包括真题。

真题的作用,实务跟公共课还是大相径庭的。公共课先不说,实务真题没必要真的一题题去做,选择题无套路,案例题更无知识点重复,但仔细研究真题的小伙伴会发现,选择题涉及的知识点大部分在第一章,案例题涉及的常见知识点基本包括:网络图、施工技术、质量问题、安全文明、造价索赔等。那我们在归纳总结考点的时候,就可以把往年考过的知识点去掉,并把这些常规出考题的章节重点掌握。

研究历年案例可以看出,题目的设置越来越趋向于灵活,越来越趋向于现场实际问题,因此,在背书过程中,不能只把一段文字从头到尾背下来,施工技术你就得掌握它适用于什么样的施工条件;网络图、造价等你就要把计算里面的每个细节搞明白;质量通病处理方法就要掌握它的问题特征等之类。

第四阶段:考前冲刺

通过第三阶段的整理背诵,你是否已经看到胜利的曙光?别掉以轻心。纵观近几年真题,案例知识点已呈现越来越偏的趋势,加之每年还有一定的超纲题,所以仅靠背重点还是不够的。最后一到两周的时间,在反复熟背自己整理重点的同时,还要通过各个渠道的考前冲刺来补充自己。

这个阶段的划书,重要程度不一样,用不同的颜色标注,然后就开始最后一轮的考点扫荡。考生们为了最后几天的高效背书,前面一定要充分休息,把精力养好。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