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考后分析

【摘要】一建考试刚刚落下帷幕,针对2018年一建《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文章出自:网校教研团队根据与历年的真题对比得出2018年一建市政考试分析。

一、总体分析

1.今年一建市政技术部分的考查分值较高,各类工程结合考查形式增多,例如:道路工程与桥梁、隧道工程结合。

2.存在超纲题目,例如:市政教材中不涉及的“变压器设置”在案例题目里进行了考查。

3.存在细节偏题,将近有6道选择题、4道案例小问考查的是教材当中相对较偏的内容。

4.80%的题目,在基础课程里都做过讲解。

5.案例题目注重知识的灵活运用,例如:本工程除了灌注桩支护方式外还可以采用哪些支护形式?

6.与公共科目有部分联系知识点。

二、详细解读

(一)对于恒重考点,选择题目整体难度较低,部分题目难度低于课上练习题目。

【示例】

单选5.钢筋工程施工中,当钢筋受力不明确时应按受拉处理。(必会内容)

单选19. 用于检验混凝强度的试件应在浇筑地点随机抽取。(常识问题)

(二)存在个别偏题,考查频率非常低,部分题目有隐含陷阱。

【示例】

单选2.土的强度性质通常是指土体的抗剪强度。(从未考查过)

单选13.关于供热站内管道和设备严密性试验的实施要点的说法。(细节内容,仔细分析)

多选9.钻孔灌注桩桩端持力层为中风化岩层,判定岩层界面的因素。(偏题)

单选10.给水排水构筑物中,属于调蓄构筑物的是清水池。

案例四6.目前城区内钢梁安装的常用方法有哪些?针对本项目的特定条件,应采用何种架设方法?采用何种配套设备进行安装?在何时段安装合适?(极少在案例题目出现)

案例三3.直埋段管道下沟前,质检员还应补充检测哪些项目?并说明检测方法。(超纲内容)

(三)施工流程补充题依然是常考题型。

【示例】

案例二2.写施工工艺流程中工序A、B、C、D的名称。

案例三1.写由图3中工序A,B的名称。

(四)绘图题,难度适中。

【示例】

案例一:时标网络图补充。(基础课程中有相关讲解)

(五)综合类、灵活运用类题型增多。

单选16.采用水准仪测量工作井高程时,测定高程为3.460m,后视读数为1.360m,已知前视测点高程为3.580m,计算前视读数。(理解类题目)

案例二1.本工程除了灌注桩支护方式外还可以采用哪些支护形式?基坑水位应降至什么位置才能足基坑开挖和水池施工要求?(需知识与工程环境紧密结合)

案例三4.本工程隧道基坑的施工难点是什么?(需结合案例背景)

三、命题趋势分析

总体而言,今年市政的考试难度适中。选择题部分难度不高,均为教材内容,案例题目考查方向较广。考查的综合性和灵活性有所提升,尤其需要结合案例背景作答的题目呈增长趋势。针对这样的趋势,一方面要求考生更多结合现场实际施工项目管理工作经验进行答题梳理,另外一方面要求考生将复习范围适度放宽,注重知识体系的建立与细节的完备,多练多想,在一建考试中更好发挥实力。

广东、海南省考生可以参考已经出炉的2018年一建市政考试真题,从以下两方面强化复习。一通读教材细节内容应对选择题目,二适当增加对示意图的识别及知识点的灵活运用应对案例题目。补考时间定在11月24日,至此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时间虽充足,但不可松懈,根据自身情况有计划的复习,尤其是市政实务要反复复习。可参考直播密训班次,检查自己的薄弱环节,再对应精讲班一一攻破。环球网校的2018一建市政案例特训班次是巩固案例题目的好帮手,建议大家参考此班次,找到案例题目的解题思路和答题技巧。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