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一级建造师市政历年真题汇总:城镇道路工程

一、单项选择题

1.[2013年真题】下列膨胀土路基的处理方法中,错误的是()。

A.采用灰土桩对路基进行加固

B.用堆载预压对路基进行加固

C.在路基中设透水层

D.采用不透水的面层结构

【答案】C

【解析】膨胀土路基应主要解决的问题是减轻和消除路基胀缩性对路基的危害,可采取的措施包括用灰土桩、水泥桩或用其他无机结合料对膨胀土路基进行加固和改良;也可用开挖换填、堆栽预压对路基进行加固。同时应采取措施做好路基的防水和保湿,如设置排水沟,采用不透水的面层结构,在路基中设不透水层,在路基裸露的边坡等部位植草、植树等措施;可调节路基内干湿循环,减少坡面径流,并增强坡面的防冲刷、防变形、防溜塌和滑坡能力。

2.[2012年真题】下列原则中,不属于土质路基压实原则的是()。

A.先低后高

B.先快后慢

C.先轻后重

D.先静后振

【答案】B

【解析】土质路基压实原则:“先轻后重、先静后振、先低后高、先慢后快、轮迹重叠。”压路机最快速度不宜超过4km/h。

3.[2013年真题】关于降噪排水路面说法,正确的是()。

A.磨耗层采用SMA混合料

B.上面层采用0GFC沥青混合料

C.中面层采用间断级配沥青混合料

D.底面层采用间断级配混合料

【答案】B

【解析】近年,我国城市开始修筑降噪排水路面,以提高城市道路的使用功能和减少城市交通噪声。沥青路面结构组合:上面(磨耗层)层采用OGFC沥青混合料,中面层、下(底)面层等采用密级配沥青混合料。

4.[2011年真题】关于改性沥青混合料施工摊铺和压实温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初始碾压温度不低于140°,碾压终了的表面温度不低于90°

B.摊铺温度不低于150°,初始碾压温度不低于140°

C.初始碾压温度不低于150°,碾压终了的表面温度不低于80°

D.摊铺温度不低于160°,碾压终了的表面温度不低于90°

【答案】D

【解析】SMA混合料施工温度应经试验确定,一般情况下,摊铺温度不低于160°。改性沥青混合料除执行普通沥青混合料的压实成型要求外,还应做到初压开始温度不低于150°,碾压终了的表面温度不低于90°。

5.[2017年真题】表征沥青路面材料稳定性能的路面使用指标是()。

A.平整度

B.温度稳定性

C.抗滑能力

D.降噪排水

【答案】B

【解析】路面材料特别是表面层材料,长期受到水文、温度、大气因素的作用,材料强度会下降,材料性状会变化,如沥青面层老化,弹性、黏性、塑性逐渐丧失,最终路况恶化,导致车辆运行质量下降。为此,路面必须保持较高的稳定性,即具有较低的温度、湿度敏感度。

6.[2017年真题】城市主干道的水泥混凝土路面不宜选择的主要原材料是()。

A.42.5级以上硅酸盐水泥

B.粒径小于19.0mm砾石

C.粒径小于31.5mm碎石

D.细度模数在2.5以上的淡化海砂

【答案】D

【解析】海砂不得直接用于混凝土面层。淡化海砂不应用于城市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可用于支路。

7.[2017年真题】关于加筋土挡墙结构特点的说法,错误的是()。

A.填土、拉筋、面板结合成柔性结构

B.依靠挡土面板的自重抵挡土压力作用

C.能适应较大变形,可用于软弱地基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