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解析参考_第2页

11.用水泥砂浆铺贴花岗岩地面前,应对花岗岩板的背面和侧面进行的处理是( )。

A.防碱

B.防酸

C.防辐射

D.钻孔、剔槽

【答案】A

【解析】1A413062 墙面及轻质隔墙工程施工技术 P158

【解析】采用湿作业法施工的天然石材饰面板应进行防碱、背涂处理。采用传统的湿作业法安装天然石材时,由于水泥砂浆在水化时析出大量的氧化钙,泛到石材表面,产生不规则的花斑,俗称泛碱现象,严重影响建筑物室内外石材饰面的装饰效果。因此,在天然石材安装前,应对石材饰面采用"防碱背涂剂"进行背涂处理。背涂方法应严格按照"防碱背涂剂"涂布工艺施涂。

12.关于建筑幕墙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槽型预埋件应用最为广泛

B.平板式预埋件的直锚筋与锚板不宜采用T形焊接

C.对于工程量大、工期紧的幕墙工程,宜采用双组分硅酮结构密封胶

D.幕墙防火层可采用铝板

【答案】C

【考点来源】1A413066 幕墙工程施工技术 P185

【解析】双组分硅酮结构密封胶具有固化时间短、成本较低的优越性,对于工程量大、工期紧的幕墙工程尤其适用。

13.关于施工现场材料检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筑材料复试送检的检测试样可以在施工现场外抽取

B.工程取样送检见证人由监理单位书面确认

C.施工单位的验证不能代替建设单位所采购物资的质量责任

D.建设单位的验证可以代替施工单位所采购物资的质量责任

【答案】C

【考点来源】1A420042 建筑材料质量管理 P213

【解析】建筑材料复试送检的检测试样,必须从进场材料中随机抽取,严禁在现场外抽取,选项 A错误。工程的取样送检见证人,应由该工程建设单位书面确认,选项

B 错误。业主的验证不能代替项目对所采购物资的质量责任,而业主采购的物资, 项目的验证也不能取代业主对其采购物资的质量责任,选项 C 正确,选项 D 错误。

14.混凝土材料进场复试中,对有氯离子含量要求时,首先需要检验氯化物含量的是( )。

A.粉煤灰

B.外加剂

C.碎石

D.河砂

【答案】B

【考点来源】1A420041 建筑材料复试 P212

【解析】混凝土外加剂:检验报告中应有碱含量指标,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中严禁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剂。混凝土结构中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剂时,混凝土的氧化物总含量应符合规定。海水、海砂、外加剂是氯离子的主要来源。

15.建筑防水工程施工作业易发生的职业病是( )。

A.氮氧化物中毒

B.一氧化碳中毒

C.苯中毒

D.二甲苯中毒

【答案】D

【考点来源】1A420124 职业病防范 P290

【解析】二甲苯中毒发生在油漆作业、防水作业、防腐作业。

16.利用绿化代替场地硬化,属于绿色工程施工中的( )。

A.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

B.节地与施工用地保护

C.节能与能源利用

D.节水与水资源利用

【答案】A

【考点来源】无教材原文,来源于《绿色施工导则》,本题为该导则的理解运用

【解析】利用绿化代替场地硬化,实为节约了场地硬化所需的混凝土或是碎石,故为节材。

17.建筑高度110m的外墙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应为( )。

A.A级

B.A或B1级

C.B1级

D.B2级

【答案】A

【考点来源】1A432011 民用建筑装饰装修防火设计的有关规定 P394

【解析】住宅建筑:建筑高度大于100m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级;建筑高度大于27m,但不大于100m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1级;建筑高度不大于27m 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2级。

18.关于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使用的说法,符合《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规定的是( )。

A.顶棚采用多孔塑料板时,其厚度不应大于15mm

B.图书室顶棚可采用B1级装饰装修材料

C.大型电子计算机机房地面可以采用B2级装修材料

D.配电室内部装修均应采用B1级及以上装修材料

【答案】A

【考点来源】1A432012 建筑内部装饰装修防火设计的有关规定 P3987

【解析】图书室、资料室、档案室和存放文物的房间,其顶棚、墙面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地面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故B错误;大中型电子计算机房、中央控制室、电话总机房等放置特殊贵重设备的房间,其顶棚和墙面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地面及其他装修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故C错误;消防水泵房、排烟机房、固定灭火系统钢瓶间、配电室、变压器室、通风和空调机房等,其内部所有装修均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故D错误。

19.不适合用来检测钢筋直螺纹接头加工精度的是( )。

A.通规

B.止规

C.直尺

D.量规

【答案】C

【考点来源】无教材原文

【解析】直螺纹的检测为内部螺纹检测,能使用的工具为“螺纹环规”,两个为一套,一个通规,一个止规,通规必须能够顺利旋入并达到一定的拧入长度要求,止规旋入也应当符合规定,除此之外还有量规。

20.根据《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规程》(JGJ/T185-2009),某工程地上二层混凝土楼板钢筋隐蔽工程记录表的编号,正确的是( )。

A.01-01-C1-007

B.01-01-C5-007

C.02-01-C1-007

D.02-01-C5-007

【答案】D

【考点来源】无教材原文。

【解析】来源于《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规程》,主体结构的编号为02,资料记录的编号为C5,排除法得出答案为D。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