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0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试题及答案(5)

200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试题及答案(5)

2006 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试卷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公路)试卷标准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20 题,每题1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 个最符合题意)
  01.D 02.C 03.D 04.D 05.C
  06.C 07.A 08.A 09.B 10.C
  11.A 12.B 13.B 14.C 15.D
  16.C 17.D 18.A 19.B 20.B
  二、多项选择题(共10 题,每题2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 个或2 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 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 分)
  21.ABC 22.ACD 23.CDE 24.ACDE 25.BDE
  26.ABD 27.ABC 28.ABD 29.BDE 30.AB
  三、案例分析题(共5 题.( 一)、(二)、(三)题各20 分。(四)、(五)题各30 分)
  (一)
  1.(本小题共5 分)
  不合理。(1分)原因有:
  (1)软基深度较深、面积大(工程经济性较差)。(2分)
  (2)地表无常年积水、土质呈软塑~可塑状态(施工速度慢)。(2分)
  2.(本小题共4 分)
  整平原地面→机具定位→桩管沉入→加料压实→拔管(4 分)
  3.(本小题共7 分)
  还应考虑(1)土质的王程特性;(1分)(2)机械运行情况;(1 分)(3)运距和气象条件;
  (1 分)(4)相关工程和设备的协调性。(1分)
  不妥当。(1分)不应选择布料机和滑模摊铺机。(2分)
  4.(本小题共4分)
  (1)肇事者和肇事单位均应如实上报,并填写“机械事故报告单”(1分)
  (2)必须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和追究责任,对非责任事故也要总结教训。(2分)
  (3)在机械事故处理完毕后,将事故详细情况记录。(1分)
  (二)
  1.(本小题共5分)
  属于原招标文件和工程量清单中未包括的“新增工程”的变更(或设计变更),(1分)
  工程变更确认过程和环节包括:提出工程变更→分析提出的工程变更对项目目标的影响→分析有关的合同条款和会议、通信记录→初步确定处理变更所需的费用、时间范围和质量要求→确认工程变更。(4分)
  2.(本小题共5分)
  不完善,(1分)设置预拱度时还应考虑支架在荷载作用下的非弹性沉陷和张拉上拱的影 响。(2分)支架预压的目的是为了收集支架地基的变形数据,作为设置预拱度的依据。(2分)
  3.(本小题共4 分)
  预应力筋宜使用砂轮锯(砂轮切割机)下料,(1 分)预应力张拉过程中应控耐张拉应力和伸长值两项指标,(2 分)以张拉应力控制为主(以伸长值作为校核)。(1 分)
  4.(本小题共2 分)
  不能满足要求,压浆应使孔道另一端饱满和出浆,并使排气孔排出与规定稠度相同的水泥浓浆为止。(2 分)
  5.(本小题共4 分)
  (1)避免出现支架下沉;(2)避免脱模过早,以及模板的不均匀沉降;( 3)加强箱梁混凝土浇筑后的养生工作。(每条2 分,最多4 分)
  (三)
  1.(本小题共3 分)
  交通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还应重点考虑:机电设备的测试(1 分)、各(子)系统的调试及联动调试(1 分)、缺陷责任期内的服务计划(1 分)。
  2.(本小题共5 分)
  到场设备开箱的检查应由业主、承包方和监理共同参加(1 分)。开箱时除对规格、数量检查外,还要检查其外观、型号、备品、备件等随机资料,并做好详细记录,并签字认可(3 分)。设备安装完毕后,应重点检查电源线、地线接线,正确无误后方可进行通电试验和测试(1 分)。
  3.(本小题共5 分)
  可以(1 分)。因为是业主新增加的项目(1 分)。劳务、材料、施工机械三个计日工表(3分)。
  4.(本小题共3 分)
  收费系统可以分成:(A)收费车道计算机系统、(B)收费站计算机系统、(C)收费分中心计算机系统;另—种分法为A、( A+B)、及C。(正确回答一个子系统给分,全部正确为3分)
  5.(本小题共4 分)
  集成后的收费系统应进行如下内容系统调(测)试:(1)网络测试、(2)功能测试、(3)性能测试、(4)可靠性测试、(5)安全性测试、(6)可维护性测试、(7)易用性测试。(每一个内容为1 分,最多4分。)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