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05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装饰装修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真题与答案

2005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装饰装修)案例

案例一:
一、背景一级建造师
某安居工程,砖砌体结构,六层,共计18栋。该卫生间楼板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嵌固墙体内;防水层做完后,直接做了水泥沙浆保护层后进行了24小时蓄水试验。交付使用不久,用户普遍反映卫生间漏水。现象:卫生间地面与立墙交接部位积水,防水层渗漏,积水沿管道壁向下渗漏。
二、问题:
1.试分析渗漏原因。
2.卫生间蓄水试验的要求是什么?
三、分析:
1.楼板嵌固墙体内,四边支撑处负弯矩较大,支座钢筋的摆放位置不当,造成支座处板面产生裂缝。
2.洞口与穿板主管外壁没用豆石混凝土灌实。
3.管道周围虽然做附加层防水,但粘贴高度不够,接口处密封不严密。
4.找平层在墙角处没有抹成圆弧,浇水养护不好。
5.防水层做完后应做24小时蓄水试验,面层做完后做二次24小时蓄水试验,蓄水深度30—50mm.

案例二:
一、背景:
某工程内墙面在水泥砂浆面层上刷两遍乳胶漆,洗手间墙面刷聚氨酯防水涂料厚2㎜后用水泥砂浆贴彩釉墙砖。地面在水泥砂浆找平层上作聚氨酯防水涂料厚2㎜,干后用1:2水泥砂浆贴100×100×8无釉瓷砖缝隙宽1㎜.竣工后不久发现乳胶漆表面不平且有起皮和脱落现象。
二、 问题:
1、墙面乳胶漆为什么出现起皮和脱落现象?如何处理?
2、洗手间墙面作法是否恰当?为什么?
3、洗手间地面作法是否有问题?为什么?
三、分析:
1、1N413020 掌握抹灰。工程的施工质量要求1N413021 抹灰工程基层处理的规定1.护角做法2.不同材料基体交接处防开裂的加强措施
1N413022 一般抹灰和装饰抹灰施工质量控制要点1.石膏熟化期不少于15天;罩面磨细石灰‘粉熟化期不少于3天。
2.各种砂浆抹灰层,在凝结前应防止快干,水冲,撞击,振动和受冻,在凝结后应采取措施防止玷污和损坏。
3.对材料质量的规定。
4.当抹灰总后度大于或等于35mm时,应采取加强措施……(增加钢丝网片)
5.有排水要求的部位滴水线(槽)应整齐顺直,滴水线内高外低,滴水槽的宽度 和深度均应不小于10mm. 6.抹灰必须粘结牢固的规定。
案例分析的重点是:面层脱落、空鼓、爆灰和裂缝的原因分析及防治措施,装饰抹灰表面质量要求。
(一)综合分析如下:
1、抹灰工程选用的砂浆品种不符合设计要求。如设计无要求,又不符合下列规定:
2、一般抹灰的主控项目失控:
(二)室内抹灰质量缺陷分析:
1、墙面与门窗框交接处空鼓、裂缝、脱落
2、墙面抹灰空鼓、裂缝、脱落
3、墙裙、踢脚线、水泥砂浆抹面空鼓、脱落
4、轻质隔墙抹灰层空鼓、裂缝
5、抹灰面起泡、开花、抹纹
(三)装饰抹灰:
1、水刷石容易出现的质量缺陷:表面浑浊、石粒不清晰、石粒分布不均、色泽不一、掉粒和接茬痕迹。
2、干粘石容易出现的质量缺陷:色泽不一致、露浆、漏粘,石粒粘结不牢固、分布不均匀、阳角黑边。
3、假石容易出现的质量缺陷:剁纹不均匀、不顺直、深浅不一、颜色不一致。
4、假面砖容易出现的质量缺陷:面层脱皮、起砂、颜色不一、积尘污染。

案例三:
一、背景:
某钢筋混凝土大板结构的建筑,内隔墙采用加气混凝土砌块,在设计无要求的情况下,其抹灰工程均采用了水泥砂浆抹灰,内墙的普通抹灰厚度控制在20mm,外墙抹灰厚度控制在40mm,并加入含氯盐防冻剂,窗台下的滴水槽的宽度和深度均不小于6mm.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