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频考题(21)

2021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频考题(21)


一、单选题
1在所有管理因素中,( )是环境管理体系的基础。
A.环境因素的识别
B.环境管理措施
C.环境管理策划
D.环境因素评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环境管理体系的宗旨是遵守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实现持续改进和污染预防的环境承诺。其中,环境因素的识别是基础。
2项目成本管理要依靠施工项目中的各个环节上的管理人员,应树立强烈的( )。
A.成本意识
B.管理意识
C.考核意识
D.创新意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施工项目部是企业施工经营管理的基础和载体,成功的项目成本管理要依靠施工项目中各个环节上的管理人员,因此要树立强烈的成本意识,不断加强成本管理观念,使项目部人员自觉地参与施工项目全过程的成本管理。
3关于企业环境管理体系说法错误的是( )。
A.企业环境管理体系重在对环境因素管理方案和运行控制
B.对污染预防、资源能源节约措施的效果以及重大环境因素控制结果进行监测评价
C.对运行控制、目标指标、环境管理方案的实现程度进行监测
D.通过环境管理体系审核和管理评审等手段,促进管理水平持续改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企业环境管理体系:
(1)企业环境管理体系重在对环境因素和运行的控制,对污染预防措施、资源能源节约措施的效果以及重大环境因素控制结果等环境绩效进行监测评价,对运行控制、目标指标、环境管理方案的实现程度进行监测。
(2)企业环境管理体系应通过体系审核和管理评审等手段,对施工项目存在的和潜在的不符合项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以促进企业管理水平持续改进。
4施工项目部建立施工成本( ),是实现有效的全过程成本管理的保证和基础。
A.管理制度
B.责任制度
C.考核制度
D.激励机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施工项目各项责任制度如计量验收、考勤、原始记录、统计、成本核算分析、成本目标等责任制是实现有效的全过程成本管理的保证和基础。
5出现环境事故时,项目部应立即消除污染,制定措施,防止出现( )。
A.伤亡事故
B.环境污染
C.二次污染
D.安全事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项目部应对环境因素进行控制,制定应急措施,并保证信息通畅,预防可能出现非预期的损害 针对紧急情况,应制定事故的应急准备和响应预案,预防可能出现的二次和多次污染。出现环境事故时,应消除污染,制定措施,防止环境二次污染。
6施工过程进行成本管理应遵循的基本原则之一是( )。
A.实用性原则
B.开拓性原则
C.灵活性原则
D.以人为本,全员参与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施工项目经理部在对项目施工过程进行成本管理时,必须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①领导者推动原则(企业领导和项目经理)。
②以人为本,全员参与原则。
③目标分解,责任明确的原则。
④管理层次与管理内容(对象)一致性原则。
⑤工程项目成本控制的动态性、及时性、准确性原则。
⑥成本管理信息化原则。
7对于项目部环境管理,下面哪项不是项目部必须要做的工作( )。
A.应进行现场节能管理,有条件时应规定能源使用指标
B.应保存有关环境管理的工作记录,并按体系要求归档
C.应对环境因素进行控制,制定应急措施,并保证信息通畅,预防可能出现非预,期的损害
D.应通过环境管理体系审核和管理评审等手段,对施工项目存在的和潜在的不符合项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项目部环境管理要点:
(1)项目部环境管理应与企业环境管理体系保持一致。项目负责人(经理)负责现场环境管理工作的总体策划和部署,建立现场环境管理组织机构,制定相应制度和措施,组织培训,使各级人员明确环境保护的意义和责任。
(2)项目部应按照分区划块原则,搞好现场的环境管理,进行定期检查,加强协调,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实施纠正和预防措施,保持现场良好的作业环境、卫生条件和工作秩序,并进行持续改进。
(3)项目部应对环境因素进行控制,制定应急措施,并保证信息通畅,预防可能出现非预期的损害。针对紧急情况,应制定事故的应急准备和响应预案,预防可能出现的二次和多次污染。出现环境事故时,应消除污染,制定措施,防止环境二次污染。
(4)项目部应进行现场节能管理,有条件时应规定能源使用指标。
(5)项目部应保存有关环境管理的工作记录,并按体系要求进行归档。
选项D属于企业环境管理体系。
8施工成本目标控制主要依据之一的( )提供了施工成本实际支付情况,以便通过实际情况与施工成本计划相比较,找出二者之间的差别,分析偏差产生的原因,从而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A.成本分析
B.成本核算
C.成本计划
D.进度报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施工成本控制主要依据:
(一)工程承包合同;
(二)施工成本计划;
(三)进度报告:进度报告提供了时限内工程实际完成量以及施工成本实际支付情况等重要信息。施工成本控制工作就是通过实际情况与施工成本计划相比较,找出二者之间的差别,分析偏差产生的原因,从而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四)工程变更。
9施工项目成本核算和成本分析是企业、项目部成本管理控制的基础,( )是成本计划是否得到实现的检验,它对成本控制、成本分析和成本考核、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A.成本目标
B.成本核算
C.成本计划
D.成本分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施工成本核算是按照规定的成本开支范围,对施工实际发生费用所做的总计;是对核算对象计算施工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成本核算是对成本计划是否得到实现的检验,它对成本控制、成本分析和成本考核、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