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频考题(21)_第2页
10可以作为一个单位工程进行成本核算的对象为( )。
A.基坑工程
B.立交桥工程
C.桩基工程
D.隧道工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土石方工程、桩基工程,可按实际情况与管理需要,以一个单位工程或合并若干单位工程为成本核算对象。
二、多选题
1燃气管道按敷设方式可分为( )。
A.城市燃气管道
B.地下燃气管道
C.长距离输气管道
D.架空燃气管道
E.工业企业燃气管道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根据敷设方式分类:
(1)地下燃气管道:一般在城市中常采用地下敷设。
(2)架空燃气管道:在管道通过障碍时或在工厂区为了管理维修方便,采用架空敷设。
2城市燃气管道包括( )。
A.分配管道
B.工业企业燃气管道
C.室内燃气管道
D.用户引入管
E.工厂引入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城市燃气管道:
(1)分配管道:在供气地区将燃气分配给工业企业用户、公共建筑用户和居民用户。分配管道包括街区和庭院的分配管道。
(2)用户引入管:将燃气从分配管道引到用户室内管道引入口处的总阀门。
(3)室内燃气管道:通过用户管道引入口的总阀门将燃气引向室内,并分配到每个燃气用具。
3下面哪些燃气必须通过区域调压站、用户专用调压站才能给城市分配管网中的低压和中压管道供气,或给工厂企业、大型公共建筑用户供气( )。
A.低压燃气
B.中压A燃气
C.中压B燃气
D.次高压B燃气
E.次高压A燃气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中压A和中压B管道必须通过区域调压站、用户专用调压站才能给城市分配管网中的低压和中压管道供气,或给工厂企业、大型公共建筑用户以及锅炉房供气。
4为了确保燃气管网运行安全,并考虑到检修、接线的需要,要在管道的适当地点设置必要的附属设施,包括下面的哪些( )。
A.阀门
B.旁通管
C.补偿器
D.凝水缸
E.放散管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
为了保证管网的安全运行,并考虑到检修、接线的需要,在管道的适当地点设置必要的附属设备。这些设备包括阀门、补偿器、凝水缸、放散管等。
5燃气管道上的阀门安装时,应注意的问题有( )等。
A.螺栓质量
B.安装位置便于操作与维修
C.安装前做严密性试验
D.垫片质量
E.阀门的方向性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
燃气管道阀门安装要求:
(1)根据阀门工作原理确定其安装位置,否则阀门就不能有效地工作或不起作用。
(2)从长期操作和维修方面选定安装位置,尽可能方便操作维修,同时还要考虑到组装外形美观。
(3)阀门手轮不得向下;落地阀门手轮朝上,不得歪斜;在工艺允许的前提下,阀门手轮宜位于齐胸高,以便于启阀;明杆闸阀不要安装在地下,以防腐蚀。
(4)安装位置有特殊要求的阀门,如减压阀要求直立地安装在水平管道上,不得倾斜。
(5)安装时,与阀门连接的法兰应保持平行,其偏差不应大于法兰外径的1.5%,且不得大于2mm。
(6)严禁强力组装,安装过程中应保证受力均匀,阀门下部应根据设计要求设置承重支撑。
(7)安装前应做严密性试验,不渗漏为合格,不合格者不得安装。
6综合管廊附属设施包括( ),排水系统,标识系统等。
A.供电与照明系统
B.监控与报警系统
C.消防系统
D.通风系统
E.人员进出门禁系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综合管廊附属设施包括消防系统、通风系统、供电系统、照明系统、监控与报警系统、排水系统、标识系统等。
7当遇到下列情况之一时:如( ),宜采用综合管廊形式规划建设。
A.交通运输繁忙或地下管线较多的城市主干道
B.城市核心区、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高强度成片集中开发区、重要广场、主要道路的交叉口、道路与铁路或河流的交叉处、过江隧道等
C.不宜开挖路面的路段
D.公共空间
E.道路宽度难以满足直埋敷设多种管线的路段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当遇到下列情况之一时,宜采用综合管廊形式规划建设:
1)交通运输繁忙或地下管线较多的城市主干道以及配合轨道交通、地下道路、城市地下综合体等建设工程地段。
2)城市核心区、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高强度成片集中开发区、重要广场、主要道路的交叉口、道路与铁路或河流的交叉处、过江隧道等。
3)道路宽度难以满足直埋敷设多种管线的路段。
4)重要的公共空间。
5)不宜开挖路面的路段。
8支线综合管廊采用( )方式建设的综合管廊。
A.独立分舱
B.单舱
C.双舱
D.浅埋沟道
E.多舱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综合管廊一般分为干线综合管廊、支线综合管廊、缆线综合管廊三种。 干线综合管廊用于容纳城市主干工程管线,采用独立分舱方式建设。
支线综合管廊用于容纳城市配给工程管线,采用单舱或双舱方式建设。
缆线综合管廊采用浅埋沟道方式建设,设有可开启盖板但其内部空间不能满足人员正常通行要求,用于容纳电力电缆和通信线缆。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