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预习试题10_第2页
 答案部分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现浇(预应力)混凝土水池施工技术。单元组合式现浇钢筋混凝土水池工艺流程:土方开挖及地基处理→中心支柱浇筑→池底防渗层施工→浇筑池底混凝土垫层→池内防水层施工→池壁分块浇筑→底板分块浇筑→底板嵌缝→池壁防水层施工→功能性试验。
  2、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现浇(预应力)混凝土水池施工技术要点。止水带安装应牢固,位置准确。其中心线应与变形缝中心线对正,止水带不得有裂纹、孔洞等。不得在止水带上穿孔或用铁钉固定就位。
  3、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现浇(预应力)混凝土水池施工技术。塑料或止水带接头应采用热接。
  4、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现浇壁板缝混凝土。预制安装水池接缝的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规定,当设计无规定时,应采用比壁板混凝土强度高一级的混凝土。
  5、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现浇(预应力)混凝土水池施工技术。对跨度不小于4m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其模板应按设计要求起拱;设计无具体要求时,起拱高度宜为跨度的1/1000~3/1000。
  6、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预制构件吊运安装。吊绳与预制构件平面的交角不应小于45°;当小于45°时,应进行强度验算。
  7、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现浇壁板缝混凝土。接缝的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规定,设计无要求时,应比壁板混凝土强度提高一级。
  8、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现浇壁板缝混凝土。预制安装水池壁板缝浇筑混凝土时,壁板接缝的内模宜一次安装到顶;外模应分段随浇随支。分段支模高度不宜超过1.5m。
  9、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构筑物满水试验必备条件与准备工作。选项A的正确说法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水池的满水试验应当在池体的防水层、防腐层施工之前”。
  1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池满水试验与流程及标准。向池内注水宜分3次进行,每次注水为设计水深的1/3。
  11、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池满水试验与流程及标准。有盖水池不需要做蒸发量测定。
  12、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沉井构造。刃脚。刃脚在沉井井筒的下部,形状为内刃环刀,其作用是使井筒下沉时减少井壁下端切土的阻力,并便于操作人员挖掘靠近沉井刃脚外壁的土体。
  13、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沉井准备工作。采用沉井筑岛法制作时,岛面标高应比施工期最高水位高出0.5米以上。
  14、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沉井预制。设计无要求时,混凝土强度应达到设计强度等级的75%后,方可拆除模板或浇筑后节混凝土。
  15、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沉井的下沉施工。沉井下沉施工时,挖土应分层、均匀、对称进行;对于有底梁或支撑梁沉井,其相邻格仓高差不宜超过0.5m。
  16、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沉井下沉施工。沉井下沉施工终沉时,每小时测一次,严格控制超沉,沉井封底前自沉速率应小于10mm/8h。
  17、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沉井封底。沉井水下封底施工时,每根导管的混凝土应连续浇筑,且导管埋入混凝土的深度不宜小于1.0米;各导管间混凝土浇筑面的平均上升速度不应小于0.25m/h。
  18、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沉井封底。水下混凝土封底的浇筑顺序,应从低处开始,逐渐向周围扩大;井内有隔墙、底梁或混凝土供应量受到限制时,应分格对称浇筑。
  19、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池施工中的抗浮措施。当地下水位高于基坑底面时,水池基坑施工前必须采取人工降水措施,把水位降至基坑底下不少于500mm。
  2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池施工中的抗浮措施。C选项属于水池施工应采取的抗浮措施,并不是雨汛期施工必须采取的抗浮措施。
  二、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A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现浇壁板缝混凝土。接缝的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规定,设计无要求时,应比壁板混凝土强度提高一级,选项B错误;浇筑时间应根据气温和混凝土温度选在壁板间缝宽较大时进行,选项D错误。
  2、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池施工中的抗浮措施。施工过程中降排水要求:
  1.选择可靠的降低地下水位方法,严格进行降水工程施工,对降水所用机具随时作好保养维护,并有备用机具。
  2.基坑受承压水影响时,应进行承压水降压计算,对承压水降压的影响进行评估。
  3.降排水应输送至抽水影响半径范围以外的河道或排水管道。并防止环境水源进入施工基坑。
  4.在施工过程中不得间断降、排水,并应对降、排水系统进行检查和维护;构筑物未具备抗浮条件时,严禁停止降、排水。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