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案例题题库六十八

背景资料:某城市桥梁工程,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承台最大尺寸为:长8m,宽6m,高3m,梁体为现浇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梁。跨越既有道路部分,梁跨度30m,支架高20m。由于工期紧急,项目经理下达了提前开工令。桩身混凝土浇注前,项目技术负责人到场就施工方法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口头交底,随后立即进行1号桩桩身混凝土浇注,导管埋深保持在0.5~1.0m左右。浇注过程中,拔管指挥人员因故离开现场。后经检测表明1号桩出现断桩。在后续的承台、梁体施工中,施工单位采取了以下措施:(1)针对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编制了专项方案,采取了如下防裂缝措施:①混凝土浇筑安排在一天中气温较低时进行;②根据施工正值夏季的特点,决定采用浇水养护;③按规定在混凝土中适量埋入大石块。(2)项目部新购买了一套性能较好、随机合格证齐全的张拉设备,并立即投入使用。(3)跨越既有道路部分为现浇梁施工,采用支撑间距较大的门洞支架,为此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并对支架强度作了验算。
问题
1.项目经理下达提前开工令的做法对吗?为什么?
2.指出项目技术负责人在桩身混凝土浇注前技术交底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正确做法。
3.指出背景中桩身混凝土浇注过程中的错误之处,并改正。
4.补充大体积混凝土裂缝防治措施。
5.施工单位在张拉设备的使用上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6.专项方案提供支架的强度验算是否满足要求?如不满足要求,请予补充。


答案 
 1.项目经理下达开工令的做法不正确。因为,工程施工承包合同中对开工日期都有约定,项目部应根据合同安排进度,并且在开工前先应向监理工程师提交开工申请报告,由监理工程师下达开工令,项目部应按监理的命令执行。 2.不应口头技术交底。正确做法:技术交底应书面进行,技术交底资料应办理签字手续,并归档。 3.桩身混凝土灌注过程中拔管指挥人员离开现场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是:拔管应有专人负责指挥。导管埋深保持在0.5~1.0m左右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是:导管埋置深度宜控制在2~6m,并经常测探井孔内混凝土面的位置,及时地调整导管埋深。 4.减少浇筑层厚度;优先选用水化热较低的水泥;在保证混凝土强度等级的前提下,减少水泥用量,冷却集料或加入冰块;在混凝土中埋设冷却水管,通水冷却;采取温控措施,加强测温工作并实施监控。5.不正确。因为,张拉设备本身应经主管部门授权的法定计量技术机构校验合格;张拉机具应与锚具配套使用,并应在进场时进行检查和校验。 6.不满足专项方案的要求。还应提供支架刚度和稳定性方面的验算。并且专项方案应由施工单位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编制,施工企业技术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监理工程师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由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签认后实施。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