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冲刺练习题(一)_第4页
多选题答案

21.ABE。本题考核的是软土的特点。由淤泥、淤泥质土、水下沉积的饱和软黏土为主组成的软土在我国南方有广泛分布,这些土都具有天然含水量较高、孔隙比大、透水性差、压缩性高、强度低等特点。

22.BDE。本题考核的是预应力筋的制作要求。(1)钢丝束的两端均采用墩头锚具时,同一束中各根钢丝下料长度的相对差值:当钢丝束长度小于或等于20m时,不宜大于1/3000;当钢丝束长度大于20m时,不宜大于1/5000,且不大于5mm;(2)预应力筋采用镦头锚固时,高强钢丝宜采用液压冷镦;冷拔低碳钢丝可采用冷冲镦粗。预应力筋宜使用砂轮锯或切断机切断,不得采用电弧切割,所以A选项错误;钢丝和钢绞线束移运时支点距离不得大于3m,所以C选项错误。

23.BCDE。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发承包及实施阶段的工程造价的组成。《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 50500—2013规定,建设工程发承包及实施阶段的工程造价应由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和税金组成。

24.BCD。本题考核的是钢筋(管)混凝土拱桥拱架的种类。钢筋(管)混凝土拱桥的拱架种类按材料分为木拱架、钢拱架、竹拱架、竹木混合拱架、钢木组合拱架以及土牛拱胎架。

25.ABCE。本题考核的是土压式盾构掘进时,理想地层的土特性。土压式盾构掘进时,理想地层的土特性是:(1)塑性变形好;(2)流塑至软塑状;(3)内摩擦小;(4)渗透性低。

26.BCE。本题考核的是对注浆材料性能的要求。一般对注浆材料的性能有如下要求:(1)流动性好;(2)注入时不离析;(3)具有均匀的高于地层土压的早期强度;(4)良好的充填性;(5)注人后体积收缩小;(6)阻水性高;(7)适当的黏性,以防止从盾尾密封漏浆或向开挖面回流;(8)不污染环境。

27.BC。本题考核的是自然补偿器的类型。自然补偿器分为L形(管段中90。~150。弯管)和Z形(管段中两个相反方向90。弯管),安装时应正确确定弯管两端固定支架的位置。

28.ABDE。本题考核的是冻结法的主要优点。喷锚加固支护施工技术中,冻结法的主要优点:冻结加固的地层强度高;地下水封闭效果好;地层整体固结性好;对工程环境污染小。

29.ABE。本题考核的是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质量检验项目。石灰稳定土、水泥稳定土、石灰粉煤灰稳定砂砾等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质量检验项目主要有:集料级配,混合料配合比、含水量、拌合均匀性,基层压实度、7d无侧限抗压强度等。C、D选项属于沥青混合料面层施工质量验收主控项目。

30.BDE。本题考核的是设计概算的主要内容。设计概算应包括的主要内容:编制说明、概算总投资、单位工程概算编制、概算调整。其中编制说明包括:项目概况、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资金来源、编制依据、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和总说明附表。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