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冲刺练习题(一)_第3页

单选题答案

1.C。本题考核的是水泥混凝土面层施工原材料控制要求。水泥混凝土面层施工的原材料控制要求包括:(1)出厂期超过3个月或受潮的水泥,必须经过试验,合格后方可使用;(2)宜采用质地坚硬、细度模数在2.5以上、符合级配规定的洁净粗砂、中砂。技术指标应符合规范要求。使用机制砂时,还应检验砂浆磨光值,其值宜大于35,不宜使用抗磨性较差的水成岩类机制砂;(3)填缝材料宜刚树脂类、橡胶类、聚氯乙烯胶泥类、改性沥青类填缝材料,并宜加入耐老化剂。

2.A。本题考核的是石灰稳定土类基层材料。由于其收缩裂缝严重.强度未充分形成时表面会遇水软化,容易产生唧浆冲刷等损坏。石灰土已被严格禁止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只能用作高级路面的底基层。

3.D。本题考核的是预应力混凝土配制要求。预应力混凝土配制要求包括:(1)预应力混凝土应优先采用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不宜使用矿渣硅酸盐水泥,不得使用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及粉煤灰硅酸盐水泥;(2)混凝土中的水泥用量不宜大于550kg/m3;(3)混凝土中严禁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剂及引气剂或引气型减水剂;(4)从各种材料引入混凝土中的氯离子最大含量不宜超过水泥用量的0.06%。

4.B。本题考核的是箱涵顶进季节性施工技术措施。冬雨期施工应确保混凝土人模温度满足规范规定或设计要求。

5.B。本题考核的是盖挖法的优点。盖挖法具有的优点:(1)围护结构变形小,能够有效控制周围土体的变形和地表沉降。有利于保护邻近建筑物和构筑物;(2)基坑底部土体稳定,隆起小。施工安全;(3)盖挖逆作法用于城市街区施工时,可尽快恢复路面.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小。

6.D。本题考核的是井点降水方法的选用。井点降水方法的选用见表2:

image.png

7.D。本题考核的是小导管注浆加固技术。在砂卵石地层中宜采用渗入注浆法;在砂层中宜采用挤压、渗透注浆法;存黏土层中宜采用劈裂或电动硅化注浆法:在淤泥质软土层中宜采用高压喷射注浆法。

8.C。本题考核的是桥面防水系统施工技术要求。当基层混凝土强度达到没讣强度的80%以上时,方可进行桥面防水层施工。

9.A。本题考核的是污水处理方法。物理处理方法是利用物理作用分离和去除污水中污染物质的方法。常用方法有筛滤截留、重力分离、离心分离等,相应处理设备主要有格栅、沉砂池、沉淀池及离心机等。其中沉淀池同城镇给水处理巾的沉淀池。B、C、D选项属于生物处理法。

10.B。本题考核的是给水与污水处理厂连续试运行要求。给水与污水处理厂连续试运行要求包括:(1)处理设备及泵房单机组累计运行达72h:(2)连续试运行期间,开机、停机不少于3次;(3)处理设备及泵房机组联合试运行时间,一般不少于6h;(4)水处理和泥处理工艺系统试运行满足工艺要求。

11.D。本题考核的是单元组合式现浇钢筋混凝土水池工艺流程单元组合式现浇钢筋混凝土水池工艺流程:土方开挖及地基处理→中心支柱浇筑→池底防渗层施工→浇筑池底混凝土垫层→池内防水层施工→池壁分块浇筑→底板分块浇筑→底板嵌缝→池壁防水层施工→功能性试验。

12.D。本题考核的是喷射水泥砂浆保护层施工技术要求。一般条件下,喷射水泥砂浆保护层厚50mm。

13.D。本题考核的是压力管道水压试验。压力管道水压试验进行实际渗水量测定时,宜采用注水法进行。

14.A。本题考核的是砖砌拱圈的要求。砖砌拱圈应采用退槎法砌筑,每块砌块退半块留槎,拱圈应在24h内封顶,两侧拱圈之间应满铺砂浆,拱顶上不得堆置器材。

15.A。本题考核的是隧道线形控制的主要任务。线形控制的主要任务是通过控制盾构姿态,使构建的衬砌结构几何中心线线形顺滑,且位于偏离设计中心线的容许误差范围内。

16.B。本题考核的是填料式补偿器的特点。填料式补偿器安装方便,占地面积小,流体阻力较小,抗失稳性好,补偿能力较大;缺点是轴向推力较大,易漏水漏气,需经常检修和更换填料.对管道横向变形要求严格。

17.D。本题考核的是蝶阀的用途。蝶阀主要用于低压介质管路或设备上进行全开全闭操作。

18.A。本题考核的是供热站的安装要点。供热站中,设备基础地脚螺栓底部锚固环钩的外缘与预留孔壁和孔底的距离不得小于15mm;拧紧螺母后,螺栓外露长度应为2~5倍螺距。

19.B。本题考核的是凝水缸的作用。凝水缸的作用是排除燃气管道中的冷凝水和石油伴生气管道中的轻质油。

20.C。本题考核的是激光准直仪。激光准直仪适用于长距离、大直径以及高耸构筑物控制测量的平面坐标的传递、同心度找正测量。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