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案例题题库五十九

背景材料:依据城乡环境保护规划,受政府委托的建设方在城北山坡开辟了一块生态绿地,工程投资380万元,地方财政拨款。绿化给水从山坡下约120m远的市政管网接入。建设方通过招标程序选择施工方,并派员驻场进行监管。施工过程中,因现场条件限制施工方依据.建设方要求变更了管材和管道埋深并取消了干管的泄水阀。第二年春灌,发现部分PE支管冻裂、喷头水压不足等现象;停水检修时,与干管连接的水泵损坏;被质量监督部门认定为施工质量事故。
2.问题
(1)试分析本工程项目施工质量事故的责任。
(2)试分析PE支管破裂和喷头压力不足的成因,给出处理建议。
(3)水泵损坏的可能原因是什么?应如何处理?


答案:(1)建设方应承担主要责任。首先,政府投50万元以上项目必须实行项目监理;而建设方派员驻场履行监理职责是不符合有关规定;<br /> 其次,建设方未经程序要求施工方变更,应承担变更设计违规责任。施工方应负次要责任,因为没有正确地履行承包人责任,未经变更手续就依据建设方的要求施工,对造成工程质量事故负有一定的责任 (2)部分PE支管冻裂成因如下:一是取消泄水阀导致管道较低部位存水无法排出;二是管道埋深在当地冰冻线以上,以至冬季冻胀致使支管爆裂。建议处理方法:按设计设置泄水阀,更换破裂管段管材,同时加强管道保温措施,管道埋深应在当地冰冻线以下。 分析喷头水压不足原因:有可能是管道连接不当导致局部管径变小,造成压力不足。建议处理方法:需要对有问题的节点进行检查,找出管径变小的节点,按照设计要求和规范规定重新进行处理。(3)背景介绍水泵损坏发生在停水检修时,极有可能是&ldquo;水锤&rdquo;效应造成的,在干管的适当位置增加止回阀可以解决。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