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案例题题库五十二

背景资料:某城市高架桥工程,桥梁下部结构为Φ1.2 m×2根钻孔桩上接承台、墩柱,上部结构为后张法预应力梁。
1.在钻孔深范围内有2层砂层和1层厚3~4m的砂砾石层,钻孔采用正循环钻孔工艺。鉴于该工程施工环境复杂、工期紧迫,进场后由项目技术负责人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经项目经理审批后上报监理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审核时发现安全专项方案中缺少“高处及主体交叉作业防护、地面及深坑作业防护”等内容,将施工组织设计退回,要求项目部修改补充。
2.钻孔作业前,由劳务作业人员挖块埋设Φ1.3m钢护筒,钻机作业场地经简单平整后,开始钻进至15m时发现钻进困难,悬浮出来的钻渣卵石颗粒较大,成孔后测量发现钻孔垂直度超过允许偏差,回填重新钻孔。
3.灌注水下混凝土时,对导管用气压法进行了试验,检测导管合格。
4.清孔后立即开始灌注,在接近钢筋骨架时,为防止骨架上浮,决定加快浇筑速度,当混凝土上升到骨架底口4m以上时,提升导管,使其底口高于骨架底部3m以上,然后恢复正常灌注速度。
5.张拉上部预应力连续梁时,因考虑到属关键工作,项目经理部经研究,决定预应力筋张拉工作由质检员主持,张拉作业人员必须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在钢绞线张拉时,有一根断丝且不超过全断面的1%,因工期紧,没有处理,即锚固灌浆了。
6.锚固完毕经检验合格后用电弧焊切除端头多余预应力筋,外露长度不小于30mm,锚具用封端混凝土保护。
问题:
1.施工组织设计审批是否妥当?如不妥当,写出正确做法。
2.钻机安装前的准备是否正确?如不正确,写出正确做法。
3.控制钻孔垂直度的主要技术措施有哪些?
4.导管检查方法是否正确?如不正确,写出正确做法。
5.请指出预应力张拉的错误之处,并改正。钢绞线张拉后断丝未经处理,是否正确。
6.请指出切除端头多余预应力筋错误之处,并指出正确做法。


答案 
 1.不妥。项目经理审批后,仍须报上一级技术负责人审批。正确做法是:施工组织设计必须由上一级技术负责人审批,加盖公章。2.不正确。(1)护筒内径应比桩径大20~40mm,护筒1.3m比桩径仅大0.1m,不能满足钻机在孔内摆动要求。 (2)场地要求有一定的密实度和平整度,作业场地简单平整一下不符合要求。 3.1)压实、平整施工场地; 2)安装钻机时应严格检查钻机的平整度和主动钻杆的垂直度,钻进过程应定时检查主动钻杆的垂直度。 3)定期检查钻头、钻杆、钻杆接头,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或更换; 4)在软硬土层交界面或倾斜岩面处钻进,应低速低钻压钻进。发现钻孔偏斜,应及时填黏上,冲平后再低速低钻压钻进; 5)在复杂地层钻进,必要时在钻杆上加设扶整器。 4.不正确。应进行水密承压和接头抗拉试验,严禁用气压。 5.预应力筋张拉工作由质检员主持错误,应由项目技术负责人主持。钢绞线张拉后断丝未经处理是正确的。因为符合规范不大于1%且不大于1根的规定。<br />< br /> 6.用电弧焊切除端头多余预应力筋是错误的,应用砂轮锯等机械方法切割。</p>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