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案例题题库二十二

背景资料: 某市政工程公司的施工项目部负责某污水处理厂工程施工,其中二沉池直径51.2 m,基础顶面标高26.5m,设计水位31m,池壁顶标高32.5m。池壁混凝土设计要求为C30、P6、F150,采用现浇施工,施工在6月份进行,在进行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时,为了增加混凝土的和易性,使坍落度满足泵送要求,每立方米混凝土中水泥用量由计算用量340kg调至390kg。施工单位自行设计了池壁异型模板,考虑了模板选材、防止吊模变形和位移的预防措施。对模板强度、刚度、稳定性进行了计算,考虑了风荷载下防倾倒措施。 在做满水试验时,一次充到设计水深,水位上升速度为5m/h,当充到设计水位12h后,开始测读水位测针的初读数,满水试验测得渗水量为2.5L/(m2·d),施工单位认定合格。 问题:
1.项目部可否与发包单位签订整个污水处理厂的施工合同?说明理由。
2.补全模板设计时应考虑的内容。
3.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是否合理?
4.写出混凝土浇筑和振捣应注意的问题。
5.修正满水试验中存在的错误。


答案
1.项目部不能与发包单位签订整个污水处理厂的施工合同。理由:项目部是某市政工程公司的一个临时派出机构,不具备法人资格,不能签订整个污水处理厂的施工合同,应由承包单位签订 2.模板设计时还应考虑的内容: (1)各部分模板的结构设计,各节点的构造,以及预埋件、止水片等固定方法; (2)脱模剂的选用; (3)模板的拆除程序、方法及安全措施。 3.不合理。 为满足泵送要求,应加泵送剂,增加水泥用量,会使结构产生干缩裂缝和温度裂缝。 4. (1)避免混凝土结构内外温差过大:首先,降低混凝土的入模温度,且不应大于25℃,使混凝土凝固时其内部在较低的温度起升点升温,从而避免混凝土内部温度过高。 (2)控制入模坍落度,做好浇筑捣工作:在满足混凝土运输和布放要求前提下,要尽可能减小入模坍落度,混凝土入模后,要及时振捣,并做到既不漏振,也不过振。重点部位还要做好二次振动工作。(3)合理设置后浇带:对于大型给排水混凝土构筑物,合理的设置后浇带有利于控制施工期间的较大温差与收缩应力,减少裂缝。设置后浇带时,要遵循“数量适当,位置合理”的原则。 5.满水试验中存在的错误以及修正。 (1)错误之处:一次充到设计水深。 正确做法:向池内注水分3次进行,每次注入为设计水深的1/3。第1次水面标高28m,第2次水面标高29.5m,第3次水面标高31m。 (2)错误之处:水位上升速度为5m/h 。 正确做法:注水水位上升速度不超过2m/24h。(3)错误之处:当充到设计水位12h后,开始测读水位测针的初读数 正确做法:池内水位注水至设计水位24h以后,开始测读水位测针的初读数。(4)错误之处:满水试验测得渗水量为2.5L/(m2·d),施工单位认定合格。正确做法:钢筋混凝土结构水池满水试验测得渗水量为2L/(m2·d)才认定合格。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