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习题及答案7_第2页

  事件2:所有单元工程质量在施工单位自评合格后,报监理单位复核,由监理工程师核定质量等级并签证认可。

  事件3:2013年5月10日,泵站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完成,项目法人主持进行了泵站单位工程验收,该单位工程质量由施工单位自评,监理单位复核,项目法人认定,结果为:5个分部工程质量全部合格,有4个分部工程达到优良等级,外观质量得分率达到为89.5%,工程未发生质量事故,该单位工程达到优良标准。

  事件4:项目法人根据竣工验收的需要,委托工程监理单位对工程质量进行抽样检测。监理单位制定竣工检测方案,竣工检测方案经项目法人审核后,报质量监督机构核定。2013年5月20日,应项目法人申请,竣工验收主持单位组织进行了竣工验收,同意单位工程验收质量优良的结论。

  <1> 、指出事件1的不妥之处并说明理由。

  <2> 、指出事件2的不妥之处并说明理由。

  <3> 、根据事件3中,泵站单位工程质量等级优良的结论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

  <4> 、指出事件4的不妥之处并说明理由。

  4、背景:

  某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在对公司各项目经理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如下事件:

  事件1: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承建的某泵站工地,在夜间进行泵房模板安装作业时,由于部分照明灯损坏,安全员又不在现场,一木工身体状况不佳,不慎从12m高的脚手架上踩空直接坠地死亡。

  事件2:公司第二项目部承建的某引水渠道工程,该工程施工需进行浅孔爆破。现场一仓库内存放有炸药、柴油、劳保用品和零星建筑材料,门上设有“仓库重地、闲人免进”的警示标志。

  事件3:公司第三项目部承建的是某小型水闸工程,由于工程规模不大,项目部未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仅由各生产班组组长兼任安全生产管理员,具体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1> 、根据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的有关规定,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的主要内容应有哪些?

  <2> 、事件1中施工作业环境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3> 、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重大质量与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规定,指出事件1中的安全事故等级;根据《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说明该事故调查处理的主要要求。

  <4> 、指出事件2中炸药、柴油存放的不妥之处,并说明理由。

  <5> 、改正事件3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不妥之处。

  5、背景:

  某水电站大坝为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高240m,总库容58亿m3,装机容量6×55万kW,年发电量约172亿kW·h。固结灌浆施工于2004年12月开始施工,2009年3月全部完成。

  (1)地质情况和岩体质量分级

  根据岩石强度、岩体结构、围压效应、水文地质条件等多种因素将岩体类型分为:①优良岩体(A~C级),可直接作为大坝地基;②一般岩体(D级),经过灌浆处理后可作为大坝地基;③较差岩体(E3级),自然状态下原则上不宜作为高坝地基;④软弱岩体(E1、E2级),不能直接作为坝基,需特殊处理;⑤松散岩体(F级),不能作为主体建筑物地基。

  (2)坝基固结灌浆设计

  1)设计原则。根据岩体质量情况,灌浆设计分为常规灌浆和特殊灌浆两大类,前者适用于A、B、C级岩体,后者适用于D、E两类岩体。

[1] [2] [3] [4] [5]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