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习题及答案3

一、单项选择题

  1、低温季节混凝土施工时,为提高混凝土拌合料温度,不应直接加热的材料是( )。

  A、水

  B、砂

  C、水泥

  D、碎石

  2、在工程进度曲线中,通过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进行比较,下列( )难以通过比较得知。

  A、实际工程进展速度

  B、进度超前或拖延的时间

  C、工程的完成情况

  D、施工质量的达标情况

 

  3、下列关于平行施工说法正确的是( )。

  A、单位时间内耗费的人力、材料等多,总工期短

  B、单位时间内耗费的人力、材料等少,总工期短

  C、单位时间内耗费的人力、材料等少,总工期长

  D、单位时间内耗费的人力、材料等多,总工期长

  4、某中型泵站工程基础施工期间采用深井降水,此深井降水用电负荷应为( )类。

  A、一

  B、二

  C、三

  D、四

  5、混凝土浇筑进度中,( )是反映形象面貌和施工程序的指标。

  A、浇筑强度

  B、骨料生产能力

  C、运输时间

  D、坝体平均升高速度

  二、多项选择题

  1、混凝土施工措施计划中,骨料预冷可采用的主要方法有( )。

  A、水冷法

  B、风冷法

  C、冰冷法

  D、真空汽化法

  E、液氮预冷法

  答案部分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临时设施设计的要求。低温季节混凝土施工时,提高混凝土拌合料温度宜用热水拌合及进行骨料预热,水泥不应直接加热。参见教材P314。

  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与进度保证措施。通过比较可以获得如下信息:(1)实际工程进展速度;(2)进度超前或拖延的时间;(3)工程量的完成情况;(4)后续工程进度预测 ;参见教材P320。

  3、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的依据和内容。平行施工(单位时间内消耗的人力、材料、设备多,但总工期短)。参见教材P311。

  4、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临时设施设计的要求。一类负荷:主要有井、洞内的照明、排水、通风和基坑内的排水、汛期的防洪、泄洪设施以及医院的手术室、急诊室、重要的通信站以及其他因停电即可能造成人身伤亡或设备事故引起国家财产严重损失的重要负荷。参见教材P314。

  5、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与进度保证措施。坝体平均升高速度,它是反映形象面貌和施工程序的指标。参见教材P318。

  二、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临时设施设计的要求。骨料预冷:水冷;风冷;真空汽化法;液氮预冷。参见教材P31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