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预测题一(4)

 三、案例分析题(共5题,前3题每题20分,后2题每题30分,共120分)

  (一)

  背景资料

  某水库枢纽工程由大坝、溢洪道、电站及放水洞等建筑物组成。水库总库容为1.8×108m3,电站装机容量为15万kW,放水洞规模较小,位于大坝底部,溢洪道控制段共3孔,每孔净宽8m,采用平板钢闸门配门式启闭机启闭。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为加强枢纽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施工单位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了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本枢纽工程建设项目的安全施工全面负责。

  事件2:某天夜间施工时,一名工人不慎从16.Om高的脚手架上坠地死亡。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及时向水行政主管部门、地方人民政府进行了报告。

  事件3:在溢洪道控制段施工过程中,由于闸墩施工时没有采取混凝土温控措施,造成闸墩下部出现多条裂缝,后经处理不影响工程正常使用和使用寿命,处理费用15万元,延误工期20天。

  问题

  1.根据背景资料,说明本水库枢纽工程规模、等别以及放水洞建筑物的级别。

  2.根据《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指出事件1中的不妥之处并改正;简要说明施工单位配备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承担的责任。

  3.简要说明什么是高处作业,说明事件2中工人坠地死亡事故相应的高处作业级别和种类。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除及时向水行政主管部门、地方人民政府进行报告外,还应向哪个部门报告?

  4.根据《水利工程质量事故处理暂行规定》(水利部令第9号),工程质量事故分类的依据是什么?工程质量事故分为哪几类?事件3中的混凝土裂缝属于哪一类质量事故?

  (二)

  背景资料

  某施工企业与某地方县政府签订了一个BT项目,该项目为一总装机容量2.5MW的水电站,该工程由某地方负责初步设计审批后,由某施工企业与某县政府共同组建项目法人开展建设,两年后该工程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并依据《水电工程验收管理办法》(国能新能[2011]263号)开展相关验收工作。工程建设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该施工企业在建设过程中主持验收了工程截流验收、工程蓄水验收、水轮发电机组启动验收等验收。

  事件2:经与该地方县水利局同意,不进行库区移民专项验收。

  问题

  1.指出水电站建设工程按验收工作内容分有哪些?

  2.指出事件1、事件2中有何不妥之处?并说明原因。

  3.竣工验收分为哪些专项验收?

  4.指出本工程竣工验收的负责单位;竣工验收委员会由哪些单位组成?

  (三)

  背景资料

  某水闸工程施工招标文件依据《水利水电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09年版)编制。招标文件规定,仅对水泥进行价格调整,价格调整按公式△P=Po(A+B×Ft/F0-1)计算(相关数据依据中标人投标函附录价格指数和权重表);工程质量保证金总额为签约合同价的5%,按5%的比例从月工程进度款中扣留。施工招标投标及合同管理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准后立即进行施工招标。

  事件2:A、B、C、D、E五家投标人参与投标,A的投标文件所载工期超过招标文件规定的工期,评标委员会向其发出了要求澄清的通知。施工单位按时递交了答复,修改了工期计划,满足了要求。评标委员会认可工期修改。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