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试题9

 【例题】关于常用水泥凝结时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初凝时间不宜过长,终凝时间不宜过短

  B.初凝时间是从水泥加水拌合起至水泥浆开始产生强度所需的时间

  C.终凝时间是从水泥加水拌合起至水泥浆达到强度等级所需的时间

  D.常用水泥的初凝时间均不得短于45min ,硅酸盐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6.5h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水泥的技术要求。初凝时间是从水泥加水拌合起至水泥浆开始失去可塑性所需的时间;终凝时间是从水泥加水拌合起至水泥浆完全失去可塑性并开始产生强度所需的时间。国家标准规定,六大常用水泥的初凝时间均不得短于45min,硅酸盐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6.5h,其他五类常用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10h。

  【例题】国家标准规定,水泥( )检验不合格时,需作废品处理。

  A.强度

  B.水化热

  C.终凝时间

  D.初凝时间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水泥的技术要求。水泥初凝时间不合格应作废品处理。

  【例题】国家标准规定,水泥的强度等级是以水泥胶砂试件3d和28d的( )强度来评定的。

  A.抗压、抗剪

  B.抗压、抗折

  C.抗拉、抗压

  D.抗压、抗弯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水泥的技术要求。国家标准规定,水泥的强度等级是采用胶砂法来测定水泥3d和28d的抗压强度和抗折强度来评定的。

  【例题】干燥环境中的混凝土工程,应优先选用的常用水泥是( )。

  A.硅酸盐水泥

  B.矿渣水泥

  C.普通硅酸盐水泥

  D.复合水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水泥的特性及应用。干燥环境中的混凝土工程,应优先选用普通硅酸盐水泥。

  【例题】在混凝土工程中,配置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可优先选用( )。(2010年真题)

  A.火山灰水泥

  B.矿渣水泥

  C.粉煤灰水泥

  D.硅酸盐水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水泥的性能和应用。有抗渗要求的可选用普通水泥和火山灰水泥。

  【例题】高强(大于C50 级)的混凝土工程,应优先选用的常用水泥是( )。

  A.硅酸盐水泥

  B.矿渣水泥

  C.普通硅酸盐水泥

  D.复合水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水泥的特性及应用。高强(大于C50 级)的混凝土优先选用硅酸盐水泥,可以使用普通硅酸盐水泥、矿渣水泥。

  【例题】水泥包装袋两侧应根据水泥的品种采用不同的颜色印刷水泥名称和强度等级,代表硅酸盐水泥的是( )。

  A.红色 B.黑色

  C.蓝色 D.绿色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水泥的特性及应用。应根据水泥的品种采用不同的颜色印刷水泥名称和强度等级,硅酸盐水泥和普通硅酸盐水泥采用红色,矿渣硅酸盐水泥采用绿色,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和复合硅酸盐水泥采用黑色或蓝色。

  【例题】钢材按化学成分分为( )两大类。

  A.碳素钢和不锈钢

  B.碳素钢和合金钢

  C.碳素钢和玻璃钢

  D.不锈钢和玻璃钢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