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试题及答案1_第2页
 7.背景资料
  某高校新建一栋办公楼和一栋实验楼,均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办公楼地下一层、地上十一层,建筑檐高48m;实验楼六层,建筑檐高22m。建设单位与某施工总承包单位签订了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约定电梯安装工程由建设单位指定分包。
  施工过程中,发生了下列事件:
  事件一:总承包单位上报的施工组织设计中,办公楼采用1台塔吊:在七层楼面设置有自制卸料平台;外架采用悬挑脚手架,从地上2层开始分三次到顶。实验楼采用1台物料提升机:外架采用落地式钢管脚手架。监理工程师按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建质[2009]87号)的规定,要求总承包单位单独编制与之相关的专项施工方案并上报。
  事件二:实验楼物料提升机安装总高度26m,采用一组缆风绳锚固。与各楼层连接处搭设卸料通道,与相应的楼层接通后,仅在通道两侧设置了临边安全防护设施。地面进料口处仅设置安全防护门,且在相应位置挂设了安全警示标志牌。监理工程师认为安全设施不齐全,要求整改。
  事件三:项目部在编制的“项目环境管理规划”中,提出了包括现场文化建设、保障职工安全文明施工的工作内容。
  事件四:办公楼电梯安装工程早于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完,提前由总监理工程师组织验收,总承包单位未参加。验收后电梯安装单位将电梯工程有关资料移交给建设单位。整体工程完成时,电梯安装单位已撤场。由建设单位组织,监理、设计、总承包单位参与进行了单位工程质量验收。
  事件五:办公楼主体结构分部工程完成后,施工总承包单位向项目监理机构提交了该子分部工程验收申请报告和相关资料。监理工程师审核相关资料时,发现欠缺结构实体检验资料,提出了“结构实体实验应在监理工程师旁站下,由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组织实施”的要求。
  【问题】
  1.事件一中,总承包单位必须单独编制哪些专项施工方案?
  2.指出事件二中错误之处,并分别给出正确做法。
  3.事件三中,现场文明施工还应包括哪些工作内容?
  4.指出事件四中错误之处,并分别给出正确做法。
  5.根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指出事件五中监理工程师要求中的错误之处,并写出正确做法。
  【参考答案】
  1.必须单独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办公楼专项施工工程:塔吊安装工程、自制卸料平台安装、悬挑脚手架安装、基坑支护、降水工程;
  实验室施工工程:物料提升机安装工程。
  2.
  (1)错误之处:实验楼物料提升机安装总高度26m,采用一组缆风绳锚固。正确做法:物料提升机采用不少于2组缆风绳锚固;
  (2)错误之处:仅在通道两侧设置了临边安全防护设施。正确做法:在通道两侧设置防护栏和挡脚板,各层通道口处应设置常闭型的防护门;
  (3)错误之处:地面进料口处仅设置安全防护门,且在相应位置挂设了安全警示标志牌。正确做法:地面进料口处仅设置常闭型安全防护门,相应位置挂设安全警示标志牌。
  3.
  现场文明施工内容还包括
  1)规范场容,保持作业环境整洁卫生;
  2)创造文明有序安全生产的条件;
  3)减少对居民和环境的不利影响。
  4.
  (1)错误之处:总监理工程师组织验收,总承包单位未参加。正确做法:总承包单位应该参加;
  (2)错误之处:验收后电梯安装单位将电梯工程有关资料移交给建设单位。正确做法:电梯安装单位应将电梯工程有关资料移交给施工总承包单位,由施工总承包单位同一汇总移交给建设单位,再由建设单位上交给城建档案馆;
  (3)错误之处:建设单位组织,监理、设计、总承包单位参与进行了单位工程质量验收。正确做法:电梯安装工程的分包单位应该参加质量验收。
  5.错误之处:提出了“结构实体实验应在监理工程师旁站下,由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组织实施”的要求。
  正确做法:结构实体实验应在监理工程师(建设单位项目专业技术负责人)见证下,由施工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实施。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