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备考题目三十
【题文】 
背景:某市政府新建机关中心幼儿园,幼儿园最高处地上4层(首层层高4.2m),框架结构,整栋建筑呈“回”字形,中间设计为封闭采光天井,天井屋面位于二层顶部,采用点支式夹层玻璃幕,最低处离地面高度7.8m。某施工总承包单位中标后成立了项目部组织施工。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一:项目部编制的《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对人、物、管理的不安全因素进行了分析。人的不安全因素有:操作失误,忽视安全、忽视警告;造成安全装置失效;使用不安全设备;手代替工具操作;物体存放不当;冒险进入危险场所。物的不安全状态有防护等装置缺乏或有缺陷;设备、设施、工具、附件有缺陷;个人防护用品缺少或有缺陷。管理不安全因素有对物的管理失误,包括技术、设计、结构上有缺陷、作业现场环境有缺陷、防护用品有缺陷等;对人的管理失误,包括教育、培训、指示和对作业人员的安排等方面的缺陷。监理工程师认为分析不全。
事件二:项目部从噪声排放、粉尘排放、有毒有害物质排放、废水排放等方面着手进行环境影响因素的识别。又根据环境影响的规模、严重程度、发生的频率等情况对识别出的环境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和评价。监理工程师认为分析不全。
事件三:项目部制定了《现场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其中要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应当做到围挡、大门、标牌标准化、材料码放整齐化(按照平面布置图确定的位置集中码放)、安全设施规范化、生活设施整洁化、职工行为文明化、工作生活秩序化。建筑工程施工要做到工完场清、施工不扰民、现场不扬尘、运输无遗洒、垃圾不乱弃,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作业环境。
2.问题 (1)事件一中,人、物、管理的不安全因素还应包括哪些内容?
(2)事件二中,环境影响因素的识别还应包括哪些?
(3)事件二中,环境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和评价依据还应包括哪些?
(4)事件三中,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应做到内容还应包括哪些?
(5)事件三中,建筑工程施工要做到的工作还应包括哪些?

答案
 (1)事件一中,人、物、管理的不安全因素还应包括:<br /> 1)人的不安全因素 攀坐不安全位置;在起吊物下作业、停留;在机器运转时进行检查、维修、保养等工作;有分散注意力行为;没有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用具;不安全装束;对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处理错误。<br /> 2)物的不安全因素 还应包括:施工生产场地环境不良,现场布置杂乱无序、视线不畅、沟渠纵横、交通阻塞、材料工具乱堆、乱放,机械无防护装置、电器无漏电保护、粉尘飞扬、噪声刺耳等使劳动者生理、心理难以承受。<br /> 3)管理上的不安全因素 还应包括:作业程序、操作规程、工艺过程的管理失误以及对采购、安全监控、事故防范措施的管理失误。<br />< br /> (2)事件二中,环境影响因素的识别还应包括: 固体废弃物处置、潜在的油品化学品泄漏、潜在的火灾爆炸和能源浪费。<br />< br /> (3)事件二中,环境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和评价依据还应包括:持续的时间、社区关注程度和法规限定。<br />< br /> (4)事件三中,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应做到内容还应包括:生活设施整洁化、职工行为文明化、工作生活秩序化。<br />< br /> (5)事件三中,建筑工程施工要做到的工作还应包括:现场不扬尘、运输无遗洒、垃圾不乱弃。</p>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