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备考题目二十六

【题文】 
背景 某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大楼工程,地下为3层连体车库,地上20层。裙房4层,檐高27m,报告厅混凝土结构局部层高8m,演艺厅钢结构层高8m。框架剪力墙结构,基础埋深12m。地下水位在底板以上2m 。桩基、裙房采用落地式钢管脚手架。某施工总承包单位中标后成立了项曰部组织施工。
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一:项目部编制了《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其中对基础工程施工安全隐患的主要表现形式进行了分析,归纳为挖土机械作业无可靠的安全距离;没有按规定放坡或设置可靠的支撑;设计的考虑因素和安全可靠性不够;地下水没做到有效控制;土体出现渗水、开裂、剥落。监理工程师认为分析不全。
事件二:项日部编制了《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其中基础工程施工安全控制的主要内容是挖土机械作业安全;边坡与基坑支护安全;降水设施与临时月电安全等3项。监理工程师认为不全。
事件三:项目部编制了《土方开挖专项施工方案》。主要内容应包括:放坡要求、支护结构设计、机械选择、开挖时间、开挖顺序、分层开挖深度。监理工程师认为分析不全。
事件四:项日部编制了《土方开挖监控方案》。主要内容应包括:监控目的、监测项目、监控报警值、监测方法及精度要求。监理工程师认为不全。
事件五:项目部编制了《脚手架专项施工方案》。其中对脚手架的阶段验收进行了规定:脚手架基础完工后,架体搭设前;每搭设完10~13m高度后或3~5步后;作业层上施加荷载前。同时规定:脚手架定期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杆件的设置与连接,连墙件、支撑、门洞桁架的构造是否符合要求;地基是否积水,底座是否松动,立杆是否悬空,扣件螺栓是否松动;是否有超载使用现象。监理工程师认为不全。
问题 (1)事件一中,基础工程施工安全隐患的主要表现形式还应包括哪些内容?
(2)事件二中,基础工程施工安全控制的主要内容还应包括哪些?
(3)事件三中,《土方开挖专项施工方案》主要内容还应包括哪些?
(4)事件四巾,《土方开挖监控方案》主要内容还应包括哪些?
(5)事件五中,脚手架的阶段验收还应包括哪些?脚手架定期检查的主要内容还应包括哪些?


答案 
 (1)事件一中,基础工程施工安全隐患的主要表现形式还应包括: 在底部进行掏挖;沟槽内作业人员过多;施工时地面上无专人巡视监护;堆土离坑槽边过近、过高;邻近的坑槽有影响土体稳定的施工作业;基础施工离现有建筑物过近,其间土体不稳定;防水施工无防火防毒措施;灌注桩成孔后未覆盖防口;人工挖孔桩施工前不进行有毒气体检测。<br />< br /> (2)事件二中,基础工程施工安全控制的主要内容还应包括:防水施工时的防火、防毒安全、桩基施工的安全防范。<br />< br /> (3)事件三中,《土方开挖专项施工方案》主要内容还应包括:坡道位置、车辆进出道路、降水措施及监测要求。<br />< br /> (4)事件四中,《土方开挖监控方案》主要内容还应包括:监测点的布置、监测周期、工序管理和记录制度以及信息反馈系统。<br />< br /> (5)事件五中,脚手架的阶段验收还应包括:达到设计高度后或遇有六级风及以上、雨、雪天气;停用超过一个月。 脚手架定期检查的主要内容还应包括:架体安全防护措施是否符合要求;立杆的沉降与垂直度的偏差是否符合技术规范要求。</p>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