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测题(1)

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关于模板工程设计主要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实用性、安全性、经济性 
B.适用性、安全性、经济性 
C.耐久性、安全性、经济性 
D.实用性、安全性、耐久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此题比较简单,属常识性知识,具备一定现场经验、施工实践的考生,根据常识能很容易判断正确答案。主要考核在设计模板体系时应遵循的主要原则和应考虑的问题。 
模板工程主要包括模板和支架两部分。模板面板、支承面板的次楞和主楞以及对拉螺栓等组件统称为模板。模板背侧的支承(撑)架和连接件等统称为支架或模板支架。 
模板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混凝土成型的质量;支架系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其他施工的安全。 
但模板工程并不是实体结构工程,只是一种施工技术措施,为临时性结构体系,所以,模板设计时只要求实用、安全,并且经济,但不要求其耐久性。 
故本题正确选项应为“A.实用性、安全性、经济性”。

下列类型的土中,属于一类土的是()。 
A.砂土 
B.粉质黏土 
C.填土 
D.黄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此题有一定专业性,除非考生理论知识相当扎实,有一定的难度,主要考核土的工程分类的知识点。 
土的工程分类通常分为八类,其中一~四类为土,五~八类为石。 
粉质黏土为二类土;填土为二类土;潮湿的黄土为二类土,干黄土为三类土,坚硬密实的黏性土或黄土为四类土,只有砂土为一类土。 
故本题正确选项应为“A.砂土”。

屋面防水卷材平行屋脊的卷材搭接缝,其方向应(  )。 
A.顺流水方向 
B.垂直流水方向 
C.顺年最大频率风向 
D.垂直年最大频率风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此题不难,对于具备一定工程实践经验的考生来说,凭想象也能找出正确答案,主要考核屋面卷材防水施工的技术要求。 
根据《屋面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07--2012第6.2.3条,屋面卷材搭接缝应符合下列规定: 
(1)平行屋脊的卷材搭接缝应顺流水方向,卷材搭接宽度应符合该规范相关规定; 
(2)相邻两幅卷材短边搭接缝应错开,且不得小于500mm; 
(3)上下层卷材长边搭接缝应错开,且不得小于幅宽的1/3。 
故本题正确选项应为“A.顺流水方向”。

在砌体上安装门窗时,严禁用(  )固定。 
A.化学锚栓 
B.膨胀螺栓 
C.射钉 
D.预埋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此题比较简单,对于具备一定工程实践经验的考生来说,属常识性知识,主要考核门窗安装施工技术要求的知识点。 
根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10--2001第5.1.11条:建筑外门窗的安装必须牢固。在砌体上安装门窗严禁用射钉固定。 
考虑到砌体中砖、砌块以及灰缝的强度较低,受冲击容易破碎,故规定在砌体上安装门窗时严禁用射钉固定。且将此条列为规范强制性条文。 
故本题正确选项应为“C.射钉”。

永久性普通螺栓紧固应牢固、可靠,丝扣至少外露(  )扣。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